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消费市场 > 正文
 

阜阳食物中毒事件被认定恶性投毒案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7月18日 14:24 中国消费网

  记者从安徽省公安厅了解到,安徽公安机关已经确认阜阳“7·14”食物中毒事件为毒鼠强恶性投毒案。7月16日,在安徽省公安厅和阜阳市公安局努力下,案件成功告破,犯罪嫌疑人王显甫被抓获归案。

  7月14日14时许,租住在安徽阜阳市六纺小区29号楼的12名从四川到阜阳从事化妆品直销人员,食用别人送来的水饺后,出现呕吐、昏迷、抽搐等中毒症状。中毒人员被及时送往
医院救治,截止到16日11时,中毒者中已有4人死亡,其余8人仍在阜阳市人民医院救治。

  经两昼夜的工作,7月15日夜,案件取得重大进展。据犯罪嫌疑人王显甫(男,58岁,四川人)交代,今年1月王来阜阳做服装生意,后与被害人赵某某合伙直销化妆品。因经营不善,王亏损一万余元,并与赵某某等人发生矛盾,遂萌生报复念头。7月14日上午,王将毒药放入事先买好的饺子馅内,并托人将带毒的饺子馅连同饺子皮送至赵某某等人住处,供其食用,造成12人中毒4人死亡的恶性惨案。

  另据犯罪嫌疑人王显甫交代,其作案所用毒药(经检验为“毒鼠强”)系两年前在重庆做生意时,为防鼠害购得,当时并未用完,后带至阜阳以备再用。(编辑:盛秀华)

  作者:北京青年报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