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消费市场 > 正文
 

第一个高峰期到来 铁路暑运不会“井喷”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7月18日 10:15 中国消费网

  北京铁路局表示,虽然北京铁路局上周迎来暑运的第一个高峰期,但客流“井喷”现象却不会出现。

  7月8日起,随着各大中专院校和中小学校的陆续放假,北京站和北京西站上下车的学生客流明显增多,客流平稳增长。

  据该局统计,7月1日至13日,北京铁路局共发送旅客544.3万人,开行临客214列,其中北京地区发送旅客271.2万人。7月13日,北京地区上车人数达到22.1万人。

  北京铁路局有关人士分析说,尽管已经进入暑运客流的高峰期,但并不会出现春运中出现的客流“井喷”现象,这是由铁路暑运的客流特点决定的。春运时,旅客都要在年三十前赶回家,年三十成为一个限期,民工流、探亲流、学生流、旅游流会在年三十前的一个时期内相互叠加,形成短期内的客流突增。

  但暑运客流主要以学生流和旅游流为主,尽管大中专院校放假后和开学前的几天会出现短期客流增长,车票相对紧张,但总体上暑运延续时间长,客流分散、平均,不会像春运时那样在短时间内高度叠加。

  因此,尽管目前北京铁路客流已经进入高峰期,并将维持一个时期,但从目前客流发送情况看,与往年相比只是略有增长,不会出现“井喷”现象。北京铁路局将根据客流情况继续加开临客列车,保证旅客出行。

  目前,北京地区铁路客流以学生流和旅游流为主,随着中、高考的报考录取工作的进程,外出度假的初、高中毕业生明显增多。东北方向尤其是大连、哈尔滨、北戴河等避暑胜地,则成了旅游度假的热点地区。(编辑:石淼)

  作者:北京青年报高杉 杨春艳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