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消费市场 > 正文
 

乐百氏一员工贩卖假“脉动”被判刑3年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7月18日 10:09 中国消费网

  乐百氏公司北京分公司员工姚丽心为谋取高额利润,先后向包头市一公司销售7000件假冒伪劣的乐百乐“脉动”饮料。包头市中级人民法院日前作出终审判决,被告人姚丽心被判处有期徒刑3年,并处罚金14万元。

  包头市东河区人民法院一审判决认定,2004年5月,乐百氏公司北京分公司员工姚丽心,先后向包头市鑫瑞贸易有限公司销售假冒乐百氏“脉动”饮料7000件,收受货款256500元
。鑫瑞公司在销售过程中发现饮料有假。经鉴定,该产品系假冒品牌,而且质量低劣,细菌指标不合格。法院认为,姚丽心的行为构成销售伪劣产品罪,对其判处有期徒刑3年,并处罚金14万元。姚丽心提出上诉。

  包头市中级人民法院二审审理认为,姚丽心对自己的上诉理由不能提出相应证据。据此终审裁定,驳回上诉,维持原判。

  包头市诚达律师事务所律师吴建刚告诉记者,1993年全国人大常委会通过的《关于惩治生产、销售伪劣商品犯罪的决定》已明确写入了我国《刑法》,这对于打击掺杂使假、假冒伪劣产品起到了很大的震慑作用。我国《刑法》第一百四十条规定:生产、销售伪劣产品罪是指生产者、销售者故意在产品中掺杂、掺假、以假充真,以次充好或者以不合格产品冒充合格产品,销售金额5万元以上的行为。这类犯罪分子将依据其销售金额处以拘役、不等的有期徒刑或无期徒刑,并处销售金额百分之五十以上二倍以下的罚金或没收财产。(编辑:石淼)

  作者:北京青年报汤计 白冰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