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消费市场 > 正文
 

检测显示北京466家儿童房中7成甲醛超标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7月18日 09:27 中国消费网

  466个曾经在1至2年内装修过的儿童房中,有七成以上的儿童房甲醛浓度超过国家标准,最多的甚至超标14.4倍!

  今天上午,4家专业检测机构,联合发布了一项儿童房装修污染调查报告。

  6月26日,某公司出资开展“让孩子远离白血病,儿童房装修污染专家咨询、免费检测
、跟踪治理”活动。

  北京市产品质量监督检验所、中国室内装饰协会室内环境监测中心、北京联合大学室内环境检测与评价中心和北京安家康环境质量检测中心4家专业检测机构联合对北京市1至2年内装修过的466户有儿童房的家庭进行了实地检测。

  检测结果显示:466个受检测儿童房中甲醛浓度超出国家标准(每立方米0.1毫克)的为336户,占检测总数的72.1%。超标浓度从1到8倍不等,其中位于西城区天宁寺前街、马甸南村两户居民儿童房被检出甲醛浓度超出国家标准14.4倍。

  权威说法

  甲醛挥发持续长达八年 单纯开窗通风无法去除

  中国室内装饰协会室内环境监测中心主任宋广生说,夏季由于气温高,甲醛的挥发浓度比平时高出20%至30%,而儿童房间内的木质家具、塑料玩具、窗帘等都有可能成为甲醛的主要污染源。现在正值暑假期间,孩子80%时间在室内活动,长期呼吸到甲醛极容易诱发一系列儿童疾病。

  此外,宋广生还指出,甲醛具有持续挥发的特性,周期长达3至8年。单纯的开窗通风有时无法彻底去除室内装修污染,因此,在治理过程中,最好向有国家资格认证的装修污染治理机构或公司寻求帮助。

  宋广生表示,经过检测后,甲醛等污染超标五六倍以上就属于高污染。有些非正规的治理中心在治理时,只是单纯地用药水在空气中喷一喷,就宣称治理污染,“千万不能轻信”。(编辑:盛秀华)

  作者:法制晚报张楠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