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消费市场 > 正文
 

WAPI喜获200万元奖励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7月16日 11:12 中国质量报

  本报讯尽管WAPI标准国际化之路坎坷而绵延,上周,西安西电捷通公司却喜从天降。西安高新区管委会决定,为鼓励企业的自主创新,对西电捷通这样的重大创新成果给予200万元的奖励。

  西安高新区管委会有关负责人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西安西电捷通公司主持起草的WAPI标准被批准为国家强制性标准,根据《西安高新区创新型企业培育扶持计划及优惠政策》
的相关规定,管委会作出决定,对国家宽带IP标准的起草者西安西电捷通,奖重大创新补贴200万元,这笔钱将很快划拨到账。

  西电捷通公司自主创新技术WAPI及标准,弥补了现行无线局域网国际标准中公认的安全缺陷,一举解决了无线局域网在我国发展的安全瓶颈,为政府、行业、企业在信息化建设和个人用户应用该技术扫清和消除了发展障碍和隐患。同时,也打破了技术垄断,使国内产业获得了话语权,并为国内产业发展带来新的机遇。

  据了解,WAPI安全机制不仅能应用于有线网络,同时也能应用于无线网络,且能适应各种网络形态。该技术在通过国家密码管理委员会办公室的安全审查后,已成为符合国家相关规定的重要网络基础性安全技术模型。实现WAPI技术在计算机网络通信领域更广泛的普及和产业多层次应用,将会大大提高我国网络通信产品的竞争力;更重要的是,WAPI体制为有线和无线网络提供了一套基础性的安全保障标准,不仅为我国网络通信事业发展奠定了坚实的安全基础,同时,也将成为我国实施标准化战略、信息安全战略和由信息大国转变为信息强国的战略举措。

  今年4月,西安高新区出台扶持创新型企业的优惠政策,凡高新区内的自主创新型科技企业,如果企业创新项目技术处于国际领先水平,项目技术创新在国内外有重大影响,对行业和相关产业发展有重大带动作用,经过企业申报、项目评审小组审核、领导小组审定及公示等程序后,即可获得重大创新补贴。

  西电捷通公司此次获奖,使其成为该项优惠政策颁布之后的第一家受惠企业。

  作者:记者 赵陕雄

  (来源:本站原创)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