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消费市场 > 正文
 

面对百万元欠费 物业炒了业主和开发商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7月14日 14:55 中国消费网

  面对百万元欠费,北京融乐物业管理中心宣布将在今天零时正式撤出南顶小区29、32号楼,停止一切物业服务。这也就意味着这两幢20层高的住宅楼今天将停止运行电梯,没人打扫卫生,无人巡逻站岗……

  物业称遭欠费百万元

  昨天下午,记者来到南顶小区,29和32号楼的物业工作人员已经从原来办公的地方撤出,仅留下几人为业主办理退还物业费的手续。29和32号楼门口都贴出物业公司的通告:将从14日零时起,正式退出这两栋楼。

  物业公司的一位副经理告诉记者,由于这两栋楼在入住后,开发商没有能按合同解决诸如用电、绿化、天然气等配套设施,致使大约七成业主拒绝交纳物业费达43万多元。此外,因两栋楼一直使用临时用电,物业垫付电费差额26万余元,同时开发商还欠物业其他费用40余万元,几项累计已达100多万元。“我们不得不选择退出。”副经理坦言。

  物业公司负责人表示,他们从今年4月就向两栋楼的业主公布了撤出管理的日期,同时也多次通知开发商,但开发商依然一直没有予以回应。而业主直接面对的是物业公司,因此所有问题都会直接与物业公司交涉,他们曾多次集体找过来理论,除反映问题之外同时也不许物业撤出。

  业主担心生活受影

  响

  一位居民告诉记者,住在29和32号楼中的有很大一部分是老年人,很多还是住在高层。如果物业公司撤出的话,电梯、保安和清洁全都没有人负责,那么多老人怎么能爬上十多层甚至20层的楼?

  记者询问,如果物业撤出后居民会怎么办。一位业主表现得比较激动,他当场表示,自己不会允许物业撤出,如果真的撤出了,会继续找其理论。

  居民认为自己买房的时候,并不知道会有这么多问题。很多人表示,物业和开发商有合同关系,这些配套设施没有建设,作为居民自然是找物业公司反映,应该由他们去找开发商解决,现在解决不了,也自然是他们没有尽到自己的责任,因此在这些问题没有解决之前,业主也不会交纳物业费。

  记者在两栋楼退还物业费的办公室看到,很多人领过款后还在询问下次物业费什么时候交。其中一位居民领回物业费后告诉记者,她不希望物业公司离开,否则自己最基本的生活都会受到很大影响。

  开发商希望“缓和一下”

  就此事,开发商崇建公司的马先生告诉记者,目前正在和物业公司方面进行沟通,希望物业公司能够继续工作,但是物业公司方面态度比较坚决,因此只有向公司上级领导汇报后等待进一步处理结果。

  当记者问及为什么三年多以来小区用电等问题始终没有解决的时候,马先生表示,这些工作开发商也一直在做,但是涉及企业改制等诸多问题,配套设施的建设进程受到影响。

  在采访期间,马先生说的最多的4个字就是希望物业公司能够“缓和一下”。但是物业公司一位副经理态度非常坚决地告诉记者,这些问题已经不是一天两天的事情了,而是两年三年没有解决,为此物业公司夹在业主的指责和开发商的拖延之间已经无法再继续工作下去,选择退出实在是无奈之举。(编辑:盛秀华)

  作者:北京青年报耿振淞 倪家宁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