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消费市场 > 正文
 

工行股改不会大幅裁员 设立公司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7月14日 14:30 中国消费网

  工商银行有关负责人表示,力争在今年9月或10月份注册设立“中国工商银行股份有限公司”。

  中国工商银行拥有总资产近6万亿元,是目前中国规模最大的国有商业银行。工商银行的改制是由国有银行整体改制为股份有限公司,股份公司与改制前的中国工商银行为同一法人实体,将完整承接中国工商银行(包括海外分行、子银行以及代表处)的所有业务、资产
、负债、机构和人员。工行新闻发言人王珍军介绍说,工商银行引进战略投资者的工作正在顺利推进,境外投资者如欲入主工商银行,必须满足四大条件,分别是:必须是国际一流的金融集团,要具有雄厚的实力,与中国工商银行门当户对;要符合工商银行长期的发展战略,双方在战略上要形成优势互补;要有助于提升工商银行的公司治理水平;与工商银行不能形成利益冲突。

  目前,工商银行已较好地完成了财务重组的各项任务。工商银行的财务和资产质量指标已经达到了健康银行的标准。截至6月底,工商银行资本总额达到2806亿元,充足率为9.12%,其中核心资本达到2525亿元,充足率为8.07%;境内外机构不良资产率降至2.72%,不良贷款率降至4.58%,分别较年初下降11.51个百分点和14.42个百分点;按拨备余额与应计拨备算,拨备覆盖率达到了100%。

  工商银行还表示,不会因为股份制改革而大幅度裁减员工,更不会因为股份制改革而大幅度增加员工工资,工行的改革将更多地体现出竞争和激励机制。裁员只会是机制性和正常性的,具体、详细的方案正在设计中。目前,工行拥有员工37万多人。(编辑:盛秀华)

  作者:北京青年报王卫平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