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消费市场 > 正文
 

北京旅游局与Visa结为合作伙伴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7月13日 14:32 中国消费网

  从现在起到2008年的三年时间中,国内外游客在北京的各种消费,都将逐步可以刷卡支付。甚至在王府井小吃街购买一碟点心,在景点买张门票都可以刷卡。

  昨天,北京市旅游局与Visa国际组织签署了战略合作伙伴协议。根据这项协议,从2005年7月1日起至2008年12月31日止,双方将通过设立联合市场开发基金、合作指定用语和标识等,开拓北京旅游市场。据悉,双方将合力推动在景区、饭店、餐馆等场所使用信用卡付
费。据介绍,到2008年,游客在北京的各种消费,包括景区游览、住宿、吃饭、参观以及购买景区景点门票、奥运场馆门票等,都可以刷卡支付,甚至游客在王府井小吃街买碟点心也可以刷卡。今后在北京地区使用的Visa卡上,将标有“北京旅游官方指定用卡”字样。

  此外,双方将携手向全球推广北京旅游,提高北京旅游的收益。北京市旅游局局长于长江称,利用Visa国际组织现有的全球网络资源,将可以向全世界推广北京的奥运旅游。据了解,去年全球共有20亿Visa持卡人,到中国的海外游客有六成持Visa卡。到2008年,北京将迎来440万海外游客,预计消费额将高达45亿美元。

  “北京旅游支付环境的改善,将会提高旅游收益。”于长江称,西方游客习惯于刷卡消费,很少随身带现金,而目前北京只有10%的商户接受信用卡。于长江举例称,同印度首都新德里相比,北京旅游资源丰富得多,但是,仅仅因为支付环境不如新德里,海外游客在北京的消费额要低于在新德里的消费。“与Visa国际组织的合作,将有利于改变北京的旅游支付环境。”Visa相关负责人透露,雅典奥运会举办期间,雅典的信用卡覆盖率为50%,奥运会之后,这一数字达到了75%。

  Visa对中国旅游市场发展前景有同样乐观的预测。截止到2005年3月底的12个月中,Visa国际持卡人在中国的消费达到21亿美元,同比增长超过83%。Visa根据其全球持卡人在中国商户消费的强劲增长势头所做出的一项预测显示,未来五年内,来自世界各地的Visa持卡人在中国大陆消费将达到250亿美。(编辑:石淼)

  作者:北京娱乐信报张煦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