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消费市场 > 正文
 

高价租房再低价重复出租 假房屋中介骗20多万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7月13日 14:21 中国消费网

  一家假房屋中介公司在短短的一个多月时间里,以高价租进、低价租出、一处房屋重复出租多次的手段作案近20起,涉案金额达20余万元。此案中被骗的事主多达40余人。

  今年6月初,市民崔某来到海淀公安分局经侦队报案称,自己租赁给中介公司的房子,竟被接连以超低价格同时租赁给两个住户。原来,被骗事主崔先生有两间空闲房屋一直想出租。今年4月,崔某在报纸广告上看到了一家房屋中介公司的广告,便按照广告上的电话与
一个自称姓李的业务员取得了联系。很快,一个自称李某的男业务员和一个自称芳芳的女业务员找到崔先生。看过崔先生准备出租的房屋后,两名“业务员”当场以两间房屋每月5000元的高价与崔先生签订了租房手续,并交了一个月的房租。

  眼看着一个月就要到了,崔先生便给两位业务员打电话准备谈谈续租的事情,可打了多次电话,两位业务员的电话总是无法接通。满腹狐疑的崔先生去自己的房子一看,才知道自己被骗了。

  原来,崔先生的房子已被该中介公司以非常低的价格同时租给了两位房客,而两位房客正在为谁有权住进房子而吵得不可开交。两位房客告诉崔先生,他们以每月1900元的价格和中介公司签订了合同,并一次性付清了半年的租金。得知此情况后,崔先生报了警。

  接着,又有多名事主到海淀分局报案,称被房屋中介公司骗了。海淀公安分局刑侦支队经侦查,自称李某和芳芳的两名犯罪嫌疑人的身份证均系伪造,该中介公司的名称是冒用其他公司的名称。

  6月19日,李某在丰台区一家饭馆内吃饭的时候,被侦查员当场抓获。李某交代说,他和芳芳及主要嫌疑人陆某以月付方式高价收购房源,然后再低价向外租赁给多人。

  侦查员根据李某的交代,很快把陆某和芳芳抓获。目前,此3人因涉嫌诈骗被海淀警方依法刑事拘留。(编辑:盛秀华)

  作者:北京娱乐信报吴建忠 庞海英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