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消费市场 > 正文
 

新闻快讯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7月13日 08:49 中国质量报

  上半年我国与欧盟双边贸易首破千亿美元

  本报讯(张毅)最新海关统计显示,今年上半年我国与欧盟双边贸易首次突破千亿美元,贸易总额为1000.5亿美元,增长23.6%,欧盟继续为我国第一大贸易伙伴。

  今年上半年,美国仍是我国第二大贸易伙伴,上半年中美双边贸易总值为962.6亿美
元,增长25.1%。日本仍然为我国第三大贸易伙伴,上半年中日双边贸易总值865.4亿美元,增长10.2%。此外,东盟继续成为我国的第四大贸易伙伴,上半年双边贸易总值597.6亿美元,增长25%。

  广东、江苏、上海稳居对外贸易前3位。

  2008年北京九成公交车将使用清洁燃料

  本报讯(俞铮)科技部一位官员7月8日在北京说,2008年北京举行奥运会时,在市区运营的90%的公交车和70%的出租车将使用清洁燃料,为全球奥运选手和北京市民提供舒适、快捷、清洁的交通服务。

  科技部高新技术发展及产业化司有关负责人说,预计到2008年,北京将需要18000辆清洁燃料汽车,其中包括1000辆污染“零排放”的电动汽车;上海将使用1000辆以上清洁汽车和电动汽车,包括20辆~30辆燃料电池车。

  目前,20辆纯电动公交车已经在北京121路公交线路上试验运营。另有几辆混合动力客车也在武汉市区试验。

  据了解,国家从1999年开始联合开展“空气净化工程———清洁汽车行动”,在国内推动低排放燃油汽车、燃气等代用燃料汽车、电动汽车、混合动力汽车和燃料电池汽车,以早日建立新型清洁汽车产业。国家已为清洁汽车关键技术开发和示范推广投入了10亿元人民币。在科技部的牵头组织下,目前已建立了清洁汽车标准体系,出台了22项电动汽车标准和40项燃气汽车标准。

  第六届中国休闲服装博览会9月开展

  本报讯(王辉)国内惟一以休闲服装为主题的第六届中国休闲服装博览会,将于9月23日至26日在中国休闲服装名镇广东省中山市沙溪举行。

  本次展览是由中国服装协会、中国服装设计师协会、中山市人民政府主办,中山市沙溪镇人民政府、中山市经济贸易局承办,广东省服装服饰协会、香港生产力促进局、香港贸易发展局、香港利丰集团协办。国际品牌展示将占30%,国内知名品牌占45%。在展会期间,还将举办规模企业开放日活动,组织参观采购客商实地考察沙溪的休闲服装规模企业,以零距离商贸配对服务,为参展参观企业寻求加工商、加盟商提供便利。

  低质量船舶专项治理在辽宁全面展开

  据新华社电日前,辽宁省在全省范围内开展低质量船舶专项治理。本次专项治理旨在建立健全船舶生产市场监管体系,改善船舶生产企业安全技术条件,打击非法造船,制止违规造船,规范船舶建造市场生产秩序,坚决制止不合格生产企业进入船舶建造市场。

  据了解,本次专项治理的重点是非法违规造船厂和低质量船舶。低质量船舶是指无审批图纸、未按图施工、造船工艺达不到船检法规和规范要求、建造质量低劣、未进行必要的建造检验项目而生产出来的船舶。

  第二届“中国最具生命力百强企业”揭晓

  本报讯(爱明)7月9日,2005第二届“中国最具生命力百强企业”揭晓新闻发布会在北京国谊宾馆举行。平安保险、万科、春兰、蒙牛乳业、白沙集团、全聚德、广州海格通信、广东志高空调、青岛啤酒等企业上榜。据悉,此次新闻发布会未做百强排名,百强排名将在8月6日的颁奖典礼上诞生。

  作者:佚名

  (来源:本站原创)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