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消费市场 > 正文
 

买发票要交预付款 小公司叫苦用不完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7月12日 11:10 中国消费网

  昨天下午,读者王先生致电本报反映,他去北京海淀国税买普通商业专用发票时被告知要交100元以上的预付款,但他们公司由于使用发票数量很少,用完这100元钱至少要120年的时间。

  王先生告诉记者,一本普通商业专用发票价钱为3.1元。上周他去海淀国税买新版的发票时,对方要求交100元以上的预付款,这样,每次买发票就从预付款里扣除。但王先生说
,他们公司规模不大,一年也用不了几张发票,一本发票能用4年。这样一算,花完100块钱至少要120年。王先生表示,国税部门是否能考虑像他们这样小公司的实际情况,买发票时能随买随用。

  就王先生的担心,记者昨天下午向海淀国税发票所进行了咨询。据介绍,税收通用完税证是可以报销的,收预付款也是市国税局的规定。

  市国税局的有关人士对此表示,收预付款是为了防止虚开发票,加强管理所为。而像王先生这样情况特殊的小公司,可以与所在区的国税协商看是否能采取零开发票的方式解决问题。(编辑:盛秀华)

  作者:北京青年报李天际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