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保险新闻 > 正文
 

夏季高温友情提醒驾驶员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7月11日 12:15 新闻晚报

  1、高温季节,驾驶员应保持充足的睡眠、良好的心态,有条件的情况下保持车辆通风。不要关窗在车内开空调睡觉。在车上准备好灭火工具。中午适量少吃,车上备些糖果。

  2、高温季节车辆易出现水温高、空调不制冷、爆胎、线路自燃、电瓶缺水等故障。高温季节,可以自己定期检查水箱水壶水量、轮胎磨损程度及胎压、电瓶溶液水量,不要在车辆内放易燃易爆物品。

  高速公路不要长时间超高速行驶。不要在太阳下长时间开空调停车休息。出车前做好水、电、油的检查工作。在使用中如遇到异常声响或气味等情况,应及时到修理厂检查。应使用夏季机油或相对勤换机油。

  3、如在使用车辆中遇到水温高的情况,必须及时安全熄火停车,下车后不可直接加冷水,应停一会车,等水温稍微下来一点再打开水壶盖加水。在打开水壶盖时,必须小心,水箱内高温水会从水壶中喷出来,防止烫伤。

  如遇到轮胎爆胎,不能急踩刹车,易造成翻车,必须控制方向,同时缓慢把车辆停下来。高速行驶爆胎非常危险,行驶时控制好车速。如遇到车辆发动机冒烟情况,必须及时停车,熄火。不要盲目打开前盖,在准备好灭火工具后才打开前盖。盲目打开前盖,会助长火势。检查车上自备灭火器。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