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消费市场 > 正文
 

恐怖袭击后部分旅行社已推迟或取消英国游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7月11日 10:44 中国消费网

  上周伦敦恐怖袭击事件后,来自北京各大出境旅行社及英国旅游局的表态显示,虽然目前尚未接到取消7月24日首发团的通知,但来自游客的问询、质疑已让他们对英国游市场前景表示出担忧。

  上周五伦敦恐怖事件发生后,中国康辉旅行社公民旅游总部副总经理贾艺苑介绍,旅行社在当天夜里就开始接到游客的咨询电话,“虽然旅行社不会贸然取消英国游产品,但确
实需要观望一段,再做定夺”。昨天,国旅总社出境游总部负责人透露,即将于24日成行的英国游首发团“还没取消”,但旅行社在处理游客质询方面已经花费不少成本。

  港中旅国际、中旅总社等几家知名旅行社均表示,英国首发团和8月份的英国旅游团还没有接到游客的退团申请。不过,恺撒国旅出于安全考虑,已决定稍微推迟英国游首发团的日期。

  英国国家旅游局北京办事处负责人李彦珺昨天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截至昨天,还没有接到伦敦总部及中国国家旅游局的任何旅行预警,7月24日由北京和上海两地发团的英国游首发团仍暂定按原计划发团。李彦珺昨日透露,因伦敦恐怖袭击事件发生在上周末,在两个非工作日后,今天可能有最新消息发布。

  业内人士认为,英国游在开放初期便遭遇恐怖袭击事件,旅行社想赚个“开门红”是不太可能了。一家旅行社出境部人士透露,由于英国刚刚开放,加之签证办理难度极大,该事件的爆发虽然对旅行社造成的损失并不大,“但英国游产品的市场吸引力肯定大大下降”。(编辑:石淼)

  作者:京报网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