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消费市场 > 正文
 

鉴别农药有四招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7月10日 13:20 中国质量报

  专家建议,农民朋友主要应从以下几点对农药质量的优劣进行识别:

  1.农药标签。标签中必须注明产品名称、农药登证号、产品标准号、生产许可证或生产批准号以及农药的有效成分、含量、净重(或净体积)、产品性能、毒性、用途、使用方法、生产日期、有效期、注意事项和生产企业名称、地址、邮政编码、分装单位,其中农药登记号尤其重要。

  2.农药产品名称。标签上产品名称应当是通用名称或合法商品名,农药购买者应仔细看标签,凡不肯定农药成分名称的产品,不要轻易购买。

  3.粉剂、可湿性粉剂应为疏松粉末,无团块;乳油应为均相液体,无沉淀或悬浮物;悬浮剂、悬乳剂应为可流动的悬浮液、无结块,长期存放,可能存在少量分层现象,但经摇晃后应能恢复原状。

  4.水剂应为均相液体,无沉淀或悬浮物,加水稀释后一般也不出现混浊、沉淀;颗粒剂产品应粗细均匀,不应含有许多粉末。

  作者:佚名

  (来源:本站原创)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