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消费市场 > 正文
 

“转轨升级”打造男装名城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7月09日 10:58 中国质量报

  近年来,中国服装行业经历了一场场变革,但中国服装的理性发展让人看到了更多的希望,作为中国服装企业来说,在流行瞬息万变下找准自己的定位,加之在国际、国内服装市场强有力的竞争下,促使服装行业加快产业结构调整和提高,调整产品结构的步伐,步入“转轨升级”的新阶段,如何制造出最好的产品成为关键。

  在被中国纺织工业协会冠名为“中国男装名城”的山东诸城市,近十年内涌现出了一
批服装生产企业,凭借过硬的产品品质、敏锐的市场眼光和独特的服务理念,不断发展壮大。目前,诸城市服装类产品中已经拥有中国名牌一个,国家免检产品一个,山东省名牌两个,山东省免检产品两个,形成了以新郎服饰、昊宝服饰、帅领服饰等为代表的一批企业为龙头的集群。诸城市服装企业发展如此迅猛,核心因素就是抓住了“质量”这个大头。

  国家质检总局最新的衬衫产品监督抽查结果显示,我国大中型企业的产品质量较稳定,产品质量总体较好,有6种衬衫产品质量进入红榜,山东诸城市的新郎希努尔榜上有名。

  经过十几年的发展,新郎希努尔股份有限公司凭着过硬的产品质量稳坐山东服装行业老大的位置,荣获中国名牌产品、国家免检产品荣誉称号。公司副总经理盖峰表示,质量是企业生存发展的加速度,没有质量这个加速度,企业永远不会腾飞。

  诸城的服装企业始终坚持追求卓越质量经营,以质量带动企业的全面发展,使企业的生产经营保持了强劲的增长态势。他们建立了严格的质量管理奖惩实施细则,制定公司自己的“质量法”,加强原辅材料管理、严把面料购进质量关,建立了产品质量可追溯程序和各工序质量责任制,严把过程控制关。

  中国纺织工业协会会长杜钰洲表示,服装质量不仅仅是局限于对原材料、设计、裁剪、缝制、整理的检测,重要的是要把质量作为商品使用价值的评价尺度来认识。只有通过市场检验这一主体客户的认可,服装才算是实现了自身的价值。如何通过市场检验?在这方面,山东诸城的服装企业走在了市场的前面,得到消费者的认可,并遥遥领先。

  20年来,虽然中国服装行业发展速度较快,但是真正的推动性因素却很少,服务理念也参差不齐。对此,2000年新郎希努尔果敢地提出了以免费干洗为中心的售后服务理念。五年过去了,实践证明,免费干洗这项售后服务为企业的产品开发、市场开拓起到了非常巨大的作用。目前新郎希努尔除了诸城服装基地拥有日干洗量1万套的流水线之外,在河北、河南也建立了干洗分厂。在新郎的带动下,也是迫于新郎的压力,目前,几乎所有规模服装企业都提出了免费干洗这项服务。

  作者:梁 丽 本报记者 朱文达

  (来源:本站原创)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