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消费市场 > 正文
 

上海责令收回10种问题电风扇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7月05日 00:04 中国质量报

  本报讯电风扇底座不稳“头重脚轻”、带电部件没有隔离防护措施、电源线细得还不到国家标准的一半……近日,上海质量技术监督部门责令收回10种质量问题严重的电风扇。

  日前,上海市质量技术监督局对电风扇产品进行了质量抽查。根据检测,68种被抽查的电风扇中,仅有40种产品合格,抽样合格率不到60%。不合格电风扇的质量问题主要包括触及带电部件的防护结构设计存在缺陷、电机和电源线质量低劣、电风扇的稳定性和机械防
护性能差等。一些企业使用横截面积小于0.2平方毫米的电源线,而国家标准规定电风扇的电源线最小横截面积应为0.5平方毫米。

  抽查中,有10种质量问题严重的电风扇被质量技术监督部门责令收回。如,上海华生电器十厂生产的“华十”FB18-40交流壁扇(批号2005-05-02);慈溪市新宇实业有限公司生产的“云马”KYT30系列豪华型转页扇;佛山市南海宜钻家用电器厂生产的“金格利”FB-40交流挂壁式电风扇等。

  目前,上海市质量技术监督局已责令相关企业停止不合格产品的生产与销售,并限期收回已出厂的不合格产品。此外,上海质量技术监督部门还将与外省市质量技术监督部门联手开展电风扇专项整治,发出协作追查函,共同查找存在严重质量问题的电风扇产品的流向。

  作者:季坚 俞丽虹

  (来源:本站原创)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