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保险新闻 > 正文
 

哪些人群特别要注重保障功能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7月04日 12:23 新闻晚报

  对于保险的理财功能褒贬不一,每个家庭可以根据自己的需求来选择,但在社会上有那么一部分人群,买保险时特别需要注重保障功能,可以用最低的保险费支出取得最大金额的保障,宁可舍弃保险的储蓄功能与投资收益,他们是———

  在短期内从事比较危险的工作且急需保障的人;

  家庭经济境况较差,子女尚幼,自己又是家庭经济支柱的人;

  正在偿还贷款或债务的人;

  暂时失业的人或经济较困难的人。

  尤其对于三十岁左右的普通工薪阶层来说,收入不算多,但已经或者将要建立自己的家庭,还有双亲需要赡养。

  这部分人的生活是量入为出、精打细算型的。如果要购买保费较高的终身寿险或两全保险,每年几千元的保费的确会对他们的生活造成较大的负担;可要是不考虑可能的风险,万一有什么病痛灾祸的,对于全家来说打击更是巨大。

  因此,若能以定期寿险作为家庭的基本保障,或者以定期寿险为主险,附加一些健康医疗保障,将是很好的选择。

  定期寿险又称“定期死亡保险”或“定期人寿保险”。是指在合同约定的期限内,被保险人若发生死亡事故,保险公司依照保险合同的规定给付保险金。

  如果被保险人在保险期届满时仍然生存,保险合同即行终止,保险公司不再承担任何给付义务,也不退还保险费。定期寿险作为一种基本保险,既不需要花费很多,但又能实在地保护家庭。

  保险的本质就是通过集合众人的力量来抵御个体难以抗拒和承担的风险,从这个角度来说,定期寿险是最纯粹意义上的保险,具有较强的保障功能,最能体现保险的初衷,适合在人生责任最重的时期投保。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