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保险新闻 > 正文
 

董燕云:让信仰开花结果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7月04日 12:23 新闻晚报

  从事保险代理初期,董燕云在客户眼里就像个小女孩,因为她年轻,也因为她身材瘦小。对待小女孩,客户们往往会选择善意回答,婉转拒绝。

  曾经,身边同事们的离去,让她对自己从事职业的前景彷徨过;一次次拜访的失败,让她对自己的能力犹豫过。但是她并没有选择逃避,也没有选择退缩,她选择顽强地留下来。

  绝不“出卖朋友”

  董燕云开始在拜访中向客户学习,因为不同的客户能在与自己交流中给予相关的行业知识与人生感悟,自己默默地牢记在心,将来在面对同行业的客户时自己就能侃侃而谈……至少在客户的眼中,自己已不再是小女孩,而是一位能和客户交流保险心得与畅谈心中所思的好朋友。

  “其实很多客户在其它方面就是我的老师,而我在保险方面也成为他们的老师。大家在相互学习中增进了解,在相互学习中成为好朋友,也在相互学习中交换心得。最终,我们成为知心好友。”就在这样潜移默化的从交友到交心过程中,很多“朋友知己”都出人意料地要求购买保险,正如一位朋友所描述:“她不是单纯站在卖保险的角度给我们销售保险,她是站在一位朋友的立场上为我规划未来的保险保障,既然站在为我着想的立场上,我怎么能拒绝她的善意呢?”

  不以推销保险为目的去销售保险,成为董燕云作为保险代理人的信念。对朋友销售保险,就是要为朋友着想,绝不能边想着自己卖出这份险能够得到多少收入,边向朋友销售保险。

  不讲“情面”的服务

  “我尽可能为朋友在设计险种时做到全面与细致,让朋友们不要因为不完善的保障而受到潜在的损失。”当董燕云说到这句话时,脸色稍稍有些黯然。

  原来董燕云曾经有位客户是开服装店的,自己也常常去她的服装店购买服饰,后来两人成为好朋友。在董燕云的推荐下,这位朋友投保了一份养老保险。

  当时董燕云提出她应该为儿子再加一份儿童险,该险当时有保费豁免的功能。如果投保人去世,那么儿童险就可以豁免以后各期的缴费。这样也能够为她儿子准备份教育金。

  但是该朋友婉言拒绝了,因为她觉得自己有份保障就足够了。当时董燕云也就不再勉强,因为她觉得再要求可能会伤害到朋友之情。

  可某一天她再去逛这家服装店会朋友时,却得知这位朋友不幸出车祸去世了,而她的丈夫却因为妻子的去世,终日精神不佳,店里生意无人管造成生意一落千丈,产品积压,现金拮据。

  当时董燕云立刻前往该朋友家,告诉他丈夫其实他妻子生前买了份养老保险,可以得到一笔赔付金。

  于是董燕云急忙和她丈夫一起找到这份保单,还不辞辛苦地赶往保险公司办理好理赔手续,以最快的速度把理赔金交付到该朋友丈夫手中。因为她明白,现在这个家庭真的很需要这笔钱救急。

  办完理赔手续后当晚,董燕云想:“如果当时朋友也为儿子投份儿童险,那么现在朋友儿子的教育金也就可以由保险公司为其进行支付。也就更能减轻现在她家庭的经济负担……”

  从此董燕云为朋友设计险种时,宁愿有时会因为与朋友在交流险种时意见相左,伤害朋友感情,但也要坚持自己的立场,再也不能留下这样的遗撼。以真诚赢得客户的信任,以勤奋赢得市场的开拓,这是董燕云从事保险代理的信念。作者:文陈植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