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保险新闻 > 正文
 

大学刚毕业如何买保险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7月04日 12:23 新闻晚报

  读者来信

  编辑先生:您好,我是今年的应届毕业生,现在在外企实习。七月正式转正后,我想买份保险。但是我们公司也为员工购买了社会保险,所以不知道我应该买哪方面的比较好。请给予指导,谢谢!

  其次,我想为母亲买一份。她现在失业,因为原来的单位关厂了,没有协保而是拗断的。她要到2007年退休。所以我希望能为她买一份“安心”。另外,能够推荐一些较好的保险类的书籍,我想自己参阅一下并且了解利率的计算。非常感激!谢谢!

  丁洁

  人的一生会面临许许多多的风险和财务问题,作为刚刚走上工作岗位的年轻朋友,你应该想到之所以有今天,离不开父母的养育。从拿到第一笔收入开始,你一定计划要如何回报你的父母。

  建议你为自己购买一份定期的人寿保险———感恩单,父母作为收益人,那么在这段期间内万一你遇到风险,将由保险公司来替你回报亲恩,使父母今后的生活有保,完成你心愿。

  对于中老年人,该为自己考虑养老了,仅有社保是不够用的,以前是拿健康换钱,现在到了拿钱换健康的时候了。人总有生病、衰老的一天,我们能做的就是为自己购买一份终生的保障,等到自己由于疾病、养老要用钱的时候,由保险公司来承担大部分的费用,减轻自己尤其是子女的经济负担,这是你对子女最大的慈爱。

  具体保险方案:(一)年轻人:推荐友邦智尊宝终身寿险,作为全新的寿险产品,它的最大特点是高度灵活,无论是需要高额保障,还是进行理财规划,友邦智尊宝都是非常好的选择。在保持高额风险保障的同时,保险公司承诺给客户的个人帐户价值的年投资回报率不低于最低保证年利率1.75%,而且自去年10月份以来,该产品个人帐户的年结算利率已持续数月保持在3.2%,为客户提供全面保障的同时带给客户丰厚的回报,使其得到稳健的帐户增值。

  年轻人出国、结婚、购房等急需现金时可向保险公司申请支取帐户价值内的款项。友邦重大疾病保险涵盖30种重大疾病,投保20万元,18-24周岁,男性420元,女性520元,保费低,保障高,并可单独购买。

  (二)中老年人:推荐友邦金福养老金保险,领取年龄55周岁或60周岁,并有增值红利和现金红利领取,分享保险公司经营成果,使老有所养,创造和谐的社会。

  (张伟兵)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