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消费市场 > 正文
 

银监会四大措施应对金融突发事件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7月04日 11:04 中国消费网

  记者3日从中国银监会获悉:为了最大程度地预防和减少金融突发事件对社会造成的危害和损失,银监会决定重点采取四大举措迅速有效处置金融突发事件,维护金融和社会稳定,保证国家经济安全。

  据银监会有关负责人介绍,当前要重点抓好的四项工作分别为:一是按照国务院统一要求,结合银行业的行业特点,抓紧修订完善并印发实施《银行业突发事件应急预案》,进
一步明确适应范围、等级界定和相应的工作机制,促进各种影响银行业金融机构正常经营和服务的突发事件得到及时有效的处置,维护银行体系的稳定。

  二是加强应急处置机构、队伍和信息平台建设。尽快制定内部工作流程和统一的工作制度,银监会各部门和各级派出机构在突发事件处置过程中,要加强协调配合和督促查办,切实落实处置责任和提高工作时效。

  三是组织开展应急处置培训和演练工作,使负责应急处置的人员熟悉应急预案和应急程序,提高应急管理水平。

  四是加快研究建立预防预警系统。要抓紧研究明确预警系统所涉及的监测变量、指标菜单和警戒线等内容。银监会各级派出机构要根据非现场监管、现场检查、中介机构审计及其他渠道所获信息及时对监管对象的风险状况作出判断,有效预防突发事件发生。(编辑:金楠)

  作者:新京报谢登科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