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消费市场 > 正文
 

广东清远出新招求实效提高质量技监工作有效性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7月02日 09:34 中国质量报

  本报讯广东清远市质量技监局注重提高质量技监工作的有效性。针对社会群众关注的质量技监系统行政处罚和技术服务性收费问题,该局成立收费问题自查自纠工作领导小组,实行“三规”抓整改,即规定自查自纠内容范围、规定自查自纠第一责任人、规定自查自纠时间,限期完成自查,限期整改。

  目前,全市系统没有发现违规检查、违规执法和违规收费行为。一家台资企业质疑收

费标准问题,该局当即进行调查,当查实纯属企业误解后,局领导与有关人员带着政府收费文件上门做耐心解释工作。

  该局提出“4个创新”,有力地促进了质量技监工作有效性的提高。一是创新干部职工培训制度;二是创新领导干部联系重点企业制度,市局党组成员每人挂钩联系3家以上有规模的重点企业,要求每年为企业创名牌、创效益、创规模出几个好点子、解决几个实际问题;三是创新食品质量卫生监管模式。制定了《清远市质监系统食品安全监管工作程序》,切实提高食品监管工作的针对性和有效性;四是创新“两个安全”兼职巡查员制度。

  在当前确保“两个安全”任务重、人员经费缺的情况下,他们探索新路子,对食品生产加工企业实行“月月巡查一次”,对特种设备重点危险源实行“季度巡查一次”,确保不减力度、不留死角。

  作者:李建华

  (来源:本站原创)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