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消费市场 > 正文
 

质量超市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7月02日 09:18 中国质量报

  魔技家族添新丁

  本报讯(郭峰冰)日前,三星在北京举办了“科技领先,应用无限———MagicUnlimited”发布会,隆重推出了20多款代表顶尖科技的显示器新品,享有盛誉的三星“魔技”也进一步发展壮大,渗透到显示器应用的各个领域。

  最为“惊艳”的当属P系列新产品。其中173P+和193P+采用三星最新研发的S-PVA面板,在可视角度、色彩表现力和响应时间上都有重大突破。以173P+为例,其可视角度达178度,对比度高达1500:1,灰阶响应时间达到8ms,都创下了业界的最新记录。灶具面板京城“选美”

  本报讯 (罗 兵)历时4个月的“肖特赛兰灶具面板设计大赛”于6月28日落下帷幕。

  6月12日,由清华美术学院副院长何洁教授,清华美术学院装璜系副主任华健心教授等六位权威专家组成的本次大赛评委会经过初选和复选,评出了本次大赛的获奖作品。

  18幅作品脱颖而出,获得大赛设置的各种奖项。其中陶金的作品《黑与白》从中国古代星象和围棋棋盘获得灵感,以黑白两色为底色,兼具现代的简约与传统的雅韵,平淡中富于变化,具有幽远、深邃之美,获得本次比赛的一等奖。

  本次比赛,共收到来自全国各地的近500幅参赛作品,充满着时代感、时尚感和想象力,构思大胆、奇妙,将传统古板的灶具面板变成了精美的融实用和装饰于一身的精美家居用品。

  大赛主办方德国肖特公司和北京《瑞丽》杂志社表示,本次大赛是一次成功的新尝试,旨在为创作者、工业制造厂商提供一个沟通、展示、互动的机会。野生山楂智能消毒

  本报讯(刘东兴)日前,首批完全采用新技术提炼的抗菌消毒剂正式亮相国内,以其智能杀毒、广谱高效和修复肌体的三大优势,开始逐步得到推广。

  据介绍,新型的“植物抗生素”主要成分为一种名为“蔷薇红液”的植物提取物,其主要成分来自野生山楂核提取液。“植物抗生素”具有养护肌体能力,能在智能辨别有害微生物并进行杀灭的同时,为人体内有益微环境提供修复养分。不少专家对此予以了高度评价,认为“能在智能辨别下进行消毒并修复肌体意味着消毒领域的一次质变。”

  “蔷薇红液”最早发现于1988年,之后中德两国科学家又在已有基础进行了进一步的研究。北京普朗德天然植物研究院发明了提炼技术专利,提高了“蔷薇红液”的提纯安全性。目前,已有包括“纯净”、“克忧”、“贝乐”等7个系列的制剂进入市场流通。天然绿色氧吧展销旅游商品

  本报讯(赵文)河北沽源县委、县政府在京宣布,第四届中国张家口坝上草原旅游节将于7月9日在沽源县开幕。届时将举办旅游产品推介会、项目发布会、旅游商品展销会。同时举行的“美丽的草原我的家”大型文艺晚会、篝火焰火晚会、民俗风情表演、滑翔机表演、文物展和沽源风光摄影展等活动,将为游客送上草原风情大餐。

  沽源县地处内蒙古高原南缘,是内蒙古高原向华北平原延伸的过渡地带,也是农牧交错地带,距北京仅仅260公里。全县总面积3654平方公里,平均海拔1536米,夏季平均气温17.5摄氏度。野生植物达1300多种,野生动物200多种,被誉为“天然绿色氧吧”。

  沽源县共有天然草场176万亩,其中天然湿地草原60万亩(中国第二大湿地,被称为“地球之肺”),是距北京最近的原始湿地草原,其保存之好,花草之茂在中国北方尚属罕见。夏秋季节,近百种艳丽的野花遍地开放,成群的牛羊、骏马在草原上尽情驰骋,俨然一幅“天苍苍,野茫茫,风吹草低见牛羊”的田园风景画。

  作者:佚名

  (来源:本站原创)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