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消费市场 > 正文
 

选夏令营要认准培训机构的“出身”和历史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7月01日 12:17 中国消费网

  “全外教”、“全封闭英语夏令营”、“暑假海外游学团”、“海外名校大学生陪你学英语”......暑假即将到来,打着各种旗号的青少年英语夏令营纷纷登场,让学生、家长们目不暇接。

  据了解,今年暑期广州培训市场上出现的英语夏令营多达几十个,数量相比去年增加了不少。那么,学生、家长们应该如何选择适合自己的夏令营呢?为此,记者日前采访了广

州一些品牌培训机构的负责人。

  认准培训机构的“出身”

  “选择夏令营,首先必须清楚主办方的背景”。广州新东方学校青少年英语部主任柳晔告诉记者,暑期培训市场上出现的英语夏令营数量众多,但其中却不乏“鱼目混珠”者。因此,学生、家长在选择英语夏令营时,首先应该弄清楚举办机构的办学规模、实力和该夏令营的市场口碑究竟如何。

  据东方英文书院董事长黄奇虎介绍,随着暑期夏令营市场的逐年火爆,不少地产商、旅行社和一些机构开始纷纷进入针对青少年群体的暑期夏令营市场。但在这些由非教育机构举办的英语夏令营中,不少主办方不仅“单纯以赚钱为目的”,而且“根本就不具备举办英语夏令营所必需的师资、环境设施和运作经验”。因此,他建议学生、家长最好还是选择那些“多年来一直从事英语教育的培训机构和学校”举办的英语夏令营。

  而一些业内人士指出,那些由比较知名的英语培训机构或以英语教学特色见长的“双语学校举办”的英语夏令营,不仅在师资力量方面、具体操作经验等方面具有很大优势,而且通常还使用或自主研发、编写了比较系统、科学的针对英语夏令营的教材,因此在教学质量、学习效果等方面自然都较有保证。

  选择举办历史长的夏令营

  “那些举办期数较多的英语夏令营,主办方通常在日常教学、生活服务、运作经验等各个方面都已经比较成熟”。李阳疯狂英语学校策划部负责人张谣慈认为,现在市场上的英语夏令营质量参差不齐,学生、家长最好选择那些“举办期数多、时间长的夏令营”。

  而广州新东方的柳晔老师建议,学生、家长在选择英语夏令营时,最好要弄清楚该夏令营的举办期数、历史。她认为,通常来说,举办期数的多少,能够“比较客观、真实地说明某一夏令营的教学、生活服务水平被市场所认可的程度”。因此,家长在为孩子选择夏令营时,最好选择那些“由品牌培训机构主办、已经连续举办多年”的英语夏令营。

  据记者了解,东方英文书院、亚加达、李阳疯狂英语等几家广州本土知名英语培训机构和华美学校等一批民办高收费学校举行的英语夏令营,举办的历史都已逾6年时间,是目前广州举办历史最长、期数最多的英语夏令营。由于举办历史较长,这些英语夏令营不仅积累了比较丰富的运作经验,更逐渐形成了良好的市场口碑。

  挑选夏令营要“因人而异”

  日前,各家英语培训机构负责人接受记者采访时都指出:学习英语,是一个长期的过程。在参加完短短2个星期左右时间的英语夏令营后,家长就期望孩子的英语水平能够“突飞猛近”,完全是一种“不切实际的想法”。

  毕业于加拿大曼尼托巴大学的英语教育学硕士、愿达语言培训中心董事长江明俊认为,对于青少年来说,参加英语夏令营的经历,应该是一种“体验和激发学习英语的乐趣,接触外国文化和英语文化”的假期休闲方式。因此,家长还是应该充分根据孩子的自身兴趣、爱好,比较有针对性地选择“那些较有特色、符合孩子自身兴趣的英语夏令营”。

  “李阳疯狂英语”的张谣慈老师认为,不同年龄阶段的学生,应该选择自身定位不同的英语夏令营。他建议,那些7~12岁的小学生,最好还是参加那些组织了比较丰富的文体活动、以“娱乐休闲为主、学习英语为辅”的英语夏令营。对于那些年龄稍大一些的中学生,则比较适合选择那些以提高发音、听力为主,能够帮助自己克服“聋哑英语”困扰、提高英语学习能力的英语夏令营。

  而大学生或年轻白领群体,则比较适合选择那些强化口语能力和实际交流能力的“口语突破营”或“口语集训赢”等主题的英语夏令营。

  而东方英文书院董事长黄奇虎则建议,那些经济条件比较好的家庭,家长可以考虑让孩子报名参加“海外游学夏令营”,利用假期前往国外增长见识、开阔视野并提升自己对学习英语的兴趣。那些“平时对学习英语缺乏兴趣、英语成绩比较差的中学生”,则可以参加那些强化口语的英语夏令营,从而“培养自己学习英语的兴趣并提高自信心”。(编辑:石淼)

  作者:中青网杨启蒙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