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消费市场 > 正文
 

欧洲 携带和购买假名牌将遭巨额罚款及监禁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7月01日 12:16 中国消费网

  近日,一个关于在法国携带或购买假冒名牌可能面临重罚的宣传引起了各旅行社的注意。因为这种“携假”行为可能导致最高30万欧元的罚款和3年监禁。

  法国精品行业联合会近日联合法国海关进行打假宣传,提醒游客购买或携带假冒名牌行为会给他们带来危险。

  同样在意大利,也有类似的法律和对游客的提醒宣传。意大利于今年3月颁布法令,对携带或购买假冒名牌的行为处以最高1万欧元的罚款。

  昨日,法国精品行业联合会荣誉执行代表刘钊在接受采访时表示,法国在1994年就已通过了名为“Longuet”的法案以保护知识产权。宣传这项法律是法国精品行业联合会在法国国家反假冒产品委员会的支持下开展的一项长期活动。

  从去年6月15日开始,在法国国家反假冒产品委员会的支持下,法国精品行业联合会和法国海关联合开展广告宣传活动,在戴高乐和奥利机场航班到达和出发点刊登广告,提醒他们不要购买或携带假冒名牌商品,否则将受到法律的制裁。

  另据法国制造商联合会介绍,法国人在购买出国机票时常会得到一张卡片,上面提醒到,“注意:在国外购买假冒商品带进法国是严重违法行为。”并用简洁文字概括了惩罚程度。

  最高制裁罚款30万欧元

  携带假冒名牌5件以下没收;5至10件没收加罚款,罚款的金额为正品名牌价值的2倍;10件以上送法庭审理,最高处罚与制售假冒产品相同。制裁最高可被处以30万欧元的罚款和3年监禁。

  对于携带或购买假冒名牌的处罚,最有可能波及去欧洲购物的中国游客。

  刘钊表示,由于多年严惩造假卖假行为,在欧洲买到假冒名牌并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情。但近年来的趋势显示,更多前来欧洲的游客或欧洲人本身将在国外购买的假冒名牌带入境内。很多外国人也“乐于”在如北京秀水街、上海襄阳路这样的地方“淘”假冒名牌并带入自己国家。

  近来,内地旅行社方面也已开始提醒中国游客要避免携带假冒名牌产品。

  上海国际旅行社境外部经理张惠珠表示,法国的机场有这方面的提示,包括广告牌的设立及宣传单的自行取阅。并且在“欧洲游”出境前,旅行社方面都会提醒游客,欧洲的法律包括勿自身使用大量假冒名牌这一条款。

  春秋国际旅行社国际部则表示,这项条款主要涉及大批量采购假冒名牌并带入法国、意大利境内的游客。不知情的游客携带一二个假冒名牌进入法国可能不会遭到罚款,但对游客作出提醒是旅行社的义务。

  据刘钊介绍,虽然该法案主要针对大批量生产或销售的制假者,但在法国曾有因携带或购买假冒名牌而被处罚的先例。而在法国南部的海边旅游城市,今年就抓获过销售或购买假冒名牌的人。

  刘钊表示,在法国边境和法国境内,警察、宪兵部队、海关和政府相关部门都有对假冒名牌严格查处的措施。(编辑:石淼)

  作者:央视国际王怡泓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