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消费市场 > 正文
 

北京长安新城业主与施工队爆发肢体冲突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7月01日 11:11 中国消费网

  昨日凌晨至上午,丰台区大成路长安新城小区内,数十名业主因绿地被改建地下车库,与施工方多次发生冲突,冲突中,一名七旬老人被推倒引发脑梗塞,警方从前日下午至昨日上午整夜在此值守。

  警察面前业主施工队互殴

  上午近9时,记者在现场看到,长安新城小区内的工地外守着50余名业主,50余民工在工地内蹲着,工地边上停着一辆银色奥迪车,被铁皮、砖头等物围着,业主称,车主是施工方一位负责人,早上被业主们扣下。业主与工地之间,停着两辆警车、七八名警察。

  上午10时,十多名施工人员从工地走出,开始搬居民设置的阻拦物,继而双方发生肢体冲突,业主将司机从车内拉出并以拳殴打,警方将双方强行拉开。

  11时许,一些工人开始在倒塌围墙中寻找钢管和砖头等物,此举又一次激怒了业主,双方准备再次发生冲突时被警察拉开。

  业主称,此前他们已经与施工方发生过数次冲突。

  一七旬老人被推倒引发脑梗塞

  据业主介绍,眼前的这片工地原本是个绿地,今年4月,开发商决定将绿地改建成地下车库,遭到业主强烈反对。6月28日,开发商召集施工队再次施工,业主守在工地外,阻止施工。29日下午业主报警,警察到达现场后,施工方提出暂不施工,双方去找开发商协商,业主可派10人进工地监督,当晚业主推选出4名代表进入工地过夜。

  昨日凌晨5点,业主们给在工地内留守的业主送饭时,发现工地将大门锁死。在业主们拍打大门时,大门内冲出百余名民工,双方发生肢体冲突,推搡中,70多岁的姚大爷被推倒在地,随即昏迷。见有人受伤后,情绪激动的业主推倒了施工的围墙,连大门也拆了下来。

  开发商无人到场

  受伤的姚大爷在被送到医院后被诊断为脑梗塞,医院要求支付住院押金5000元,一部分居民开始捐款,还有业主则质问早上指挥民工的男子:“你拿不拿医药费?”

  该男子表示,自己是按开发商的要求办事。工人们并没有与业主冲突,自己也不知道业主中有人受伤。

  长安新城开发商北京大成开发集团有限公司在事发过程中一直无人到达现场。昨日下午5时,大成集团工作人员和长安新城售楼处均在电话中称,此事需询问长安新城物业。但在整个下午,物业电话一直无人接听。

  现场一位民警在接受记者采访时称,因为他们无法调解,只能在此守候,如果双方不动武,则守在中间,一旦发生冲突则负责劝解。

  记者下午3时离开时,有30余名业主们仍在工地值守。(编辑:石淼)

  作者:新京报龙婧 张太凌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