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消费市场 > 正文
 

支航价格低 暑期旅游三至四飞线路大增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6月24日 14:05 中国消费网

  为去一个不得不游的景点忍受十几个小时的周车劳顿?不去又心不甘情不愿?精明的广州旅行社针对游客的这种心态,借鉴“直飞九寨沟”的模式,利用各省的航空支线,将距离几百到一千多公里的精彩景点连起来,用一小时空降替代了十几小时的车程,使市民出游可以更轻松。

  暑期来临,各省的绝大部分支航机票价格比起主航线的价格,涨幅相当有限,一些线
路与平时的价格相同,旅行社推出的价格只贵一成左右,少部分线路会高出二成。南湖国旅西部假期近日就在新疆、山东、福建等省的热线上推出多条“支航代车轻松游”,虽然价格稍高,但大大缩短了景点之间赶路的时间,这在无形中增加了不少景点游览时间,而且游客的旅途更为轻松。

  南湖国旅西部假期总经理布立凯介绍:国内有不少景点,如九寨沟,风景相当优美,游客心甘情愿周车劳顿二十个小时,也要前往九寨沟游览。自直飞九寨沟的航线开通后,直飞线路成为最火爆的线路之一。此次“直飞模式”的全面开花,就是借鉴了直飞九寨沟的模式。如新疆,景点集中在中部和北部,吐鲁番、巴音布鲁克草原、博斯腾湖、天山著名景点都集中在中部,而新疆最美的景点哈纳斯则位于北部,中部和北部两地相距近1000公里,行车需要10个小时,车程非常辛苦,但如不游哈纳斯,去新疆又要留下遗憾。针对此情况,南湖国旅西部假期推出了“吐鲁番伊犁哈纳斯南北疆联游四飞八天”的线路,从广州直飞乌市,游完中部景点后,由伊犁直飞阿勒泰,有足足的两天时间游哈纳斯,比双飞线路的游览时间多一倍,后从阿勒泰飞乌市,再从乌市飞回广州。这样就省去了新疆中部和北部之间20小时的车程,平均每天行车时间在4-5小时,是游新疆首条悠闲的线路。如用双飞走相同景点的线路,则要十天时间,每天行车6-8小时,价格为5000多元。四飞的价格为6999元,但舒服许多,也只需八天时间。

  据介绍,还有一些经常连在一起走的时间较长的线路也推出了“支航代车”行程,如福建武夷山、厦门联游,“武夷山、厦门三飞四天”的线路,用50分钟代替14小时火车的周车劳顿。另一条暑期度假热线――山东全线大连度假游,从烟台直飞大连的三飞只需六天游,坐车则要七天。

  据业内人士称:暑期黄金周出游人士对价格的敏感不是太高,他们更注重的是舒适和出游时间,而省内便宜的支航价格也使旅行社能推出更多的三至四飞线路,花在路上的时间减少,游客可以少受点“罪”,价格又不高,特别对带孩子的游客、白领,相当有吸引力。(编辑:石淼)

  作者:南方网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网友装修经验大全
经济适用房之惑
中美中欧贸易争端
变质奶返厂加工
第8届上海电影节
《头文字D》
百对网友新婚靓照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林苏版《绝代双骄》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