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餐饮 > 黑作坊产哈根达斯 > 正文
 

成都工商部门调查哈根达斯 五种糕点已停销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6月23日 10:05 四川在线-天府早报

  深圳媒体曝出正宗哈根达斯出自无证厨房后,在国内引起了较大震动,同时也波及到成都的哈根达斯。昨(22)日,四川惟一一家哈根达斯——春熙路店已经停止销售5种糕点。锦江工商局春熙路工商所在对哈根达斯春熙路店进行巡查后,责令其将上海方面的发货单和生产许可证明等相关手续,传真至工商部门接受调查。

  成都店生意依然很好

  昨天,记者来到5月1日刚在成都春熙路开张的哈根达斯店采访,发现顾客中几乎没人知道这一消息。位于春熙路中山广场背后的哈根达斯店仍顾客盈门,甚至出现“请稍等候”的提示语。当记者问有没有听说哈根达斯源于黑作坊加工点的消息时,服务员回答:“黑作坊?不清楚。”

  成都不产哈根达斯

  在春熙路店内,记者发现玻璃货柜中只有五颜六色的冰淇淋,并没有发现哈根达斯糕点踪影,据该店负责人汪某介绍,这几天上海总部在调整生产线,成都这边的5种糕点已经停止销售。

  汪还介绍,成都没有哈根达斯生产线,所有的冰淇淋和糕点都来自上海哈根达斯总部。一般是上海总部直接从法国运进,在上海经过卫生检验后,由上海的中央厨房统一配送到各地。成都店根据需要由上海直接发货,主要是用冷藏车从上海运送到成都的。

  工商核查销售手续

  昨天下午,记者在春熙路工商所市场巡查记录上看到,工商执法人员在获悉哈根达斯被指“黑作坊生产”后,立即对哈根达斯春熙路店进行了检查。工商所副所长文章介绍,从了解的情况看,该店具有营业执照和卫生许可证。目前该店在成都有库房,但考虑到从上海运送到成都有一定时间,无论是糕点还是冰淇淋都有保质期,因此工商部门已经责成该店提供上海总部的发货凭证和上海方面的生产许可证明等相关材料。(编辑:盛秀华)

  作者:天府早报 李正勇 华小峰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头文字D
头文字D精彩呈现
疯狂青蛙
疯狂青蛙疯狂无限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