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消费市场 > 正文
 

急救代币走进意外险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6月22日 14:03 中国消费网

  新险种可提前支付意外伤害医疗费

  近日,中国人寿北京分公司与北京市红十字会急救中心联合推出了“国寿意外伤害999急救保险”,与目前同类短期意外险最大的区别是该产品所具有的急救代币功能。中国人寿北京分公司的曹先春告诉记者,由于中国目前的社保机制并不完善,因此保费低、保障高的意外险险种最适合投保人购买。

  意外险产品从出险到理赔需要一定的时间,但出现意外时,消费者首先遇到的问题往往是身上没有带够用于急救的现金。因此,医院和急救中心只能对伤者进行简单救助。“国寿意外伤害999急救保险”的保险人除了拥有意外伤害保障外,还有5000元、10000元和20000元三个级别的意外伤害医疗费。出险后,其意外伤害医疗费可以起到提前支付作用。

  普通投保者可选择综合意外险

  记者在采访中发现,大多数人对意外险的认识仅局限于“航空意外险”,实际上,意外险种类的差别在于保障范围的差别,既有综合意外保险也有交通工具意外保险,还有分工更细的航空意外险、旅游意外险等等。

  信诚人寿北京分公司专职讲师李泽乔表示,建议投保人购买综合意外险,保额为个人年收入的5-10倍。如果客户觉得保障额度不够,在乘坐飞机或者外出旅游时还可再为自己选择一份补充意外险。

  需关注承保空间

  选择意外险要考虑产品的价格、覆盖网络、保障责任、除外条款等因素。

  首先,要注意哪些意外伤害是除外的,即保险公司不负责赔偿的风险项目。一般来说,跳伞、蹦极等活动保险公司是不负责的。其次,要注意意外保险的承保空间。第三,关注不同保险公司的服务水平。有些保险公司和国际救援机构建立了合作机制,在国内一些地方出境游时,如果发生意外,在救援方面有很大协助。

  另据记者了解,保险公司在推出意外险的同时,也在提供一些附加的优惠措施,比如中宏保险的“安行”、“无忧”等系列意外伤害保险,针对每年投保的长期投保者提供增额利益。如果每年续保,总保额以每年5%的比例递增,最高可递增25%。(编辑:王海蕴)

  作者:新京报盛岚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网友装修经验大全
经济适用房之惑
中美中欧贸易争端
变质奶返厂加工
第8届上海电影节
《头文字D》
百对网友新婚靓照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林苏版《绝代双骄》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