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消费市场 > 正文
 

出国旅游 提防带回无法兑换的小币种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6月22日 10:36 中国消费网

  张小姐的五月新婚旅行选择了马来西亚,为购物方便,小两口用美元兑换了不少当地货币,回国后才发现,没用完的马来西亚货币林吉特,在上海无法换回人民币或美元。最后只好委托一位近期要去新马泰旅游的朋友再把货币换回来。中行理财专家建议:

  随着境外游国家和地区不断丰富,出境旅游市民带回的当地货币品种越来越多,其中有些小币种在国内难以兑换,也没有相应的存款业务可办理。

  目前市中行可兑换、可开办存款业务的币种有美元、港元、日元、欧元、英镑、新加坡元、澳大利亚元、加拿大元、泰国铢9种,其他国家和地区的币种在境内尚未有此类业务推出。

  市民应灵活运用金融工具,解决出境游的支付。香港、马来西亚、泰国等地不少景点,人民币、美元可直接使用,就不必去兑换大额的当地货币,备些零钱即可,离境时尽量用完或换回。为防范现金携带风险,可通过购买旅行支票或信用卡来解决付款问题。在大多数境外旅游城市购物,国际信用卡都能畅通无阻。近期中行取消了办理国际卡缴纳保证金的规定,只要持有效身份证明、职业证明和经济证明填妥相关表格即可办理。国际信用卡在境外刷卡消费后,可用人民币还款,这省去了许多兑换货币的麻烦。(编辑:盛秀华)

  作者:新闻晨报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网友装修经验大全
经济适用房之惑
中美中欧贸易争端
变质奶返厂加工
第8届上海电影节
《头文字D》
百对网友新婚靓照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林苏版《绝代双骄》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