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消费市场 > 正文
 

保健凉席促进血液循环 消协认为宣传夸大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6月20日 15:28 中国消费网

  凉席、凉枕是夏天最受宠的床上用品,今年有商家打出凉席可以“保健”的招牌,一张凉席真的能够像商家所说的保健皮肤、促进血液循环吗?陕西省消协有关人士指出,商家宣传往往有些夸大其词。

  近日,记者在市场发现,今夏凉席新的卖点主要是“保健”两个字。在西安东郊一批发市场内记者看到,光卖凉席产品的摊位占了近一半,很多产品的外包装上都写着诸多保健
功能:“提神醒脑、促进血液循环、保健皮肤……”

  真有如此神奇吗?凉席的生产过程有没有经过化学处理,填充物是否干净呢?会不会引起皮肤过敏?有不少消费者对此提出疑问。省消协消费指导部的郭琳介绍说,商家的宣传往往有些夸大其词。一种产品是否具有保健功能,保健效果有多显著,必须经过多次临床验证,并获得国家有关部门认可,必须有国家相关机构认定标志。另外,所有的凉席产品基本都要经过漂白、染色、防虫、定型等处理,有的还会经过药物熏蒸,以防止纯天然材质本身带有的螨虫等微生物。

  据治疗皮肤病的医生张鹏介绍,一般对凉席过敏的患者分两种情况:一种是对凉席的材质过敏,凉席的原料主要是植物,如有患者对某种草过敏;另一种是对凉席在制作过程中添加的化学成分过敏。对凉席过敏的患者一般属接触性过敏,轻微症状的停用凉席就可避免。

  郭琳还提醒消费者,买回家的凉席,尤其给小孩使用前最好多洗几遍,并经过晾晒,以防止微生物或化学添加物伤害皮肤。(编辑:齐彦洵)

  作者:华商报张莉 徐敏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网友装修经验大全
经济适用房之惑
中美中欧贸易争端
变质奶返厂加工
第8届上海电影节
《头文字D》
百对网友新婚靓照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林苏版《绝代双骄》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