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消费市场 > 正文
 

还没出蜜月 钻戒丢钻石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6月20日 14:33 中国消费网

  发现刚戴了不久的结婚钻戒指环中的钻石竟然没了踪影,刚刚结婚还不到一个月的洪女士当时就急得眼前一阵阵发黑,欲哭无泪。昨天,读者洪女士致电本报反映说,去年她和先生在民政局刚领完结婚证,就一起购买了结婚钻戒。今年6月4日,她和先生办了婚礼,可是才刚刚十多天,钻戒上的钻石就脱落了。当他们找到东方新天地的恒信钻石宫殿时,店方认为他们使用不当,需要再交一半的费用,才能补嵌新钻。

  洪女士告诉记者,去年7月22日,她和先生领完结婚证,就一起到位于东方广场的恒信钻石宫殿购买了结婚钻戒。当时销售小姐向她极力推介一款钻戒,说适合她的手形,戴上以后显得很秀气,价值1.2万余元。买完钻戒后,她只在出席特殊场合的时候佩戴了两次,一直很小心地收藏着。本月4日,她和先生办了婚礼,开始正式佩戴这款钻戒。由于价值不菲,她佩戴时都很小心。16日中午,她在电脑前工作时突然发现,戴在左手无名指上的钻戒竟然只剩下金属指环,窝形中的钻戒却不见了!

  洪女士当时就感觉非常的心痛、难过,着急得眼前直发黑,同事们随即帮她找遍每一个可能的角落,但是没有找到。洪女士哭着告诉了她的先生,两个人一起赶到了位于东方新天地的恒信钻石宫殿。经反复协商,店方表示,重新补嵌新钻的8000元需要他们缴纳4000元。

  洪女士说,据她所知,这款钻戒应有两个卡槽固定钻石,而实际上她的钻戒只有一个。这枚钻戒她前后才佩戴了一周时间,就发生这样的事,她难以接受这种结果。

  恒信钻石宫殿的郑经理告诉记者,洪女士购买的这种扭镶方式的钻戒,固定钻石的“压边”非常细小。因而需要更加细心的保养,顾客需要经常检查是否需要到店内进行加固,手指过于用力就会使戒指变形,而戒指稍稍变形就会导致钻石脱落,现在不能排除洪女士没有出现这种情况。而且洪女士使用这枚钻戒后有了一定的磨损,因此补嵌新钻的费用,双方各出一半。洪女士也可以找国家首饰质量监督中心进行鉴定,以确定钻石的脱落是产品质量而非人为原因所致,有了权威部门的书面认定,店里会依照这份认定进行办理。

  北京市佳司特律师事务所王登瑞律师对此认为,消费者可以找权威部门对该产品的质量进行认定,如果产品质量不符合要求,消费者可以依据北京市的相关规定和法规,向店方要求退货和进行相应的经济补偿。(编辑:盛秀华)

  作者:北京青年报郭峰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网友装修经验大全
经济适用房之惑
中美中欧贸易争端
变质奶返厂加工
第8届上海电影节
《头文字D》
百对网友新婚靓照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林苏版《绝代双骄》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