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消费市场 > 正文
 

被指扰乱广州航空价格联盟 国航三折机票遭封杀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6月20日 14:08 中国消费网

  《南方都市报》消息,国航以3折380元的低价促销广州至上海机票,扰乱了广州航空市场的“价格联盟”,遭到以中南局为首的南航、东航、海航、上航、川航、厦航等多家航空公司联合下达“封杀令”。记者了解到,目前除5家主要代理国航机票的代理点继续销售国航机票外,其余400多家已停止出售国航机票。

  据悉,“封杀”主要来自国航的广州至上海的3折低价机票。6月8日,国航在已有的每
天一班广州至上海虹桥航线上,又接着开通了每周三、六、日每天早上和下午两班的广州至上海浦东航线。国航特意将每周三班的早上8点航班进行3折促销。即1280元的全价机票,国航卖到3折380元。

  于是,以中南局为首的南航、东航、海航、上航、川航、厦航等多家航空公司日前对广州400多家代理点联合下达了“封杀令”,要求他们拒售国航机票。记者昨日了解,目前除5家以国航机票为核心销售的代理点外,其余代理点已全部停止销售国航机票。

  民航中南管理局表示,在目前中国特有的民航体制下,虽不能靠卖高价来完全赚取消费者利益,但也不能以此低价来扰乱整个市场秩序。航班的成本一定存在。“价格同盟”在民航目前现状下,应该有其存在的必要。就是完全市场化的欧美国家,他们在民航业上,也有必要的政府强制和保护措施。

  经记者多方了解,此次“封杀”应该不会持续太久,除上海航线外,国航目前已将其他低折航线价格全部提高。(编辑:盛秀华)

  作者:北京青年报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网友装修经验大全
经济适用房之惑
中美中欧贸易争端
变质奶返厂加工
第8届上海电影节
《头文字D》
百对网友新婚靓照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林苏版《绝代双骄》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