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消费市场 > 正文
 

业主要求拆塔 法院没有支持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6月20日 14:05 中国消费网

  认为小区里小灵通发射塔产生的辐射会影响自己的身体健康,业主要求拆走发射塔并赔偿损失。记者昨天获悉:北京昌平法院回龙观法庭对这起业主诉开发商的案件作出一审判决。

  2004年10月2日,樊先生购买了由北京天龙苑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开发的“森林大地”的一套商品房。2005年3月12日,双方办理了入住手续。后樊先生以建在小区里的小灵通发
射塔的辐射危害人体健康也有碍美观为由,向昌平法院起诉,要求开发商拆除或移走小灵通发射塔,并赔偿相关损失。

  经法院调查,2003年8月18日,北京市通信公司二区电话局西三旗局与天龙苑公司签订了“安装无线接入设备协议书”,在天龙苑公司开发的森林大地家园小区建设四台小灵通基站,同年10月8日工程完成安装,并于同年11月2日开通投入使用。

  法院认为,樊先生所购房屋为现房,购房时该房顶上小灵通基站已安装完成并投入使用,樊先生在买房时没有尽注意义务并提出异议,应视为对现房状况的认可。此外,樊先生称小灵通基站对业主的生活和健康有影响,也没有提供有效的证据,所以樊先生的诉讼请求法院不能支持。宣判后,原、被告双方均未提出上诉。(编辑:盛秀华)

  作者:北京青年报李罡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网友装修经验大全
经济适用房之惑
中美中欧贸易争端
变质奶返厂加工
第8届上海电影节
《头文字D》
百对网友新婚靓照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林苏版《绝代双骄》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