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消费市场 > 正文
 

把食品安全监管工作抓紧抓实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6月18日 02:26 中国质量报

  本报讯6月14日、15日,国家质检总局局长李长江一行分别在吉林省和黑龙江省考察工作。考察期间,李长江强调,要把食品生产领域的监管工作作为当前一项重要工作,抓紧抓实。

  6月14日下午,李长江一行来到吉林省吉林市质量技术监督局食品安全实验室考察工作。他在仔细询问了实验室设备配备、人员配备、检验能力等方面的情况后,对实验室的建设
情况给予了高度评价。李长江说,这次来吉林,感觉变化很大,印象很深刻。吉林质量技监部门的工作思路清楚,重点突出,措施有力,成效明显。

  在听取了关于吉林省质量技监局正在建立以省级质检机构为骨干、以市州级质检机构为重点、以县级质检机构为基础的布局合理、能力齐全的食品质量安全检测体系的工作汇报后,李长江强调,质量技监系统在地方经济建设中要找准位置,发挥作用,为地方经济的发展服好务,做贡献。在食品安全方面要把好关,让人民满意,食品安全工作是我们工作中的重中之重,重于泰山,它关系到消费者的生命健康的安全。实验室的建设是食品安全工作的基础,各部门要高度重视和大力支持。

  6月15日,李长江一行到黑龙江省考察工作。在黑龙江省质量技监局全局会议上,李长江指出,要把食品生产领域的监管工作作为当前的一项重要工作,抓紧抓实。他强调说,要做到认真负责、狠抓质量,努力提高食品安全水平,保障人民群众的健康和利益,要求黑龙江质量技监系统必须按照黑龙江省委、省政府的部署,全面落实责任,监管明确到位,监管重点企业是小作坊和无证照黑窝点,监管重点区域为农村和城乡结合部。要克服全系统普遍存在的执法力量不足、经费不足等困难,不讲条件,使监管职能到位,监管责任到位,以确保食品安全,打好食品生产监管战役。

  在黑龙江考察期间,李长江还就质量技监系统要在振兴东北老工业基地战略部署中找好位置、发挥作用等问题发表了讲话。他说,振兴东北老工业基地战略的实施,对于黑龙江乃至全国的经济发展有重要意义。质检部门在这个战略部署完成的过程中,核心任务就是为经济的发展服好务。质量技监系统与企业有着密不可分的联系,在整个振兴战略部署中,企业结构调整是关键问题,质量振兴是核心问题,指导思想是质量振兴、以质取胜。黑龙江有很好的基础优势、人才优势,在制造业、加工业、重型机械等行业竞争力较强,在振兴战略发展当中,质量技监系统要围绕省委、省政府的战略部署,很好地落实责任,突出体现在推进以质取胜战略上,为黑龙江经济发展、振兴做出应有的贡献。

  作者:隋华军 李永禄 王百辉

  (来源:本站原创)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网友装修经验大全
经济适用房之惑
中美中欧贸易争端
变质奶返厂加工
第8届上海电影节
《头文字D》
百对网友新婚靓照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林苏版《绝代双骄》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