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消费市场 > 正文
 

2005年上半年农资打假6大要案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6月18日 00:00 中国质量报

1  “巧园复合肥有限责任公司”跨省制售假冒伪劣磷肥案

     2005年3月,山西省大同市与湖北省襄樊市质量技术监督局联手破获一起跨省制售劣质颗粒磷肥420吨的大案要案。从2004年12月至2005年3月,襄樊“巧园复合肥有限责任公司”以硫酸钙冒充过磷酸钙共制造假冒伪劣磷肥420吨。据检测,该批磷肥是以硫酸钙假冒过磷酸钙的磷肥,五氧化二磷含量仅为1.81%(标准规定≥12%)。经
查,该公司系无证生产,伪造工业产品生产许可证和检验报告。目前该案已移交公安机关,有关制假售假分子已被刑事拘留。

2 “临沂市东化肥业有限公司”跨省制售劣质有机肥料案

     今年3月以来,山东省临沭县和甘肃省敦煌市质量技术监督部门联手查办了“临沂市东化肥业有限公司”制售劣质有机肥料案。该厂生产的标称“有机质≥20%”的氨基酸有机肥有机质含量实际只有9%,标称“有机质≥30%”的有机生态肥有机质含量只有2%。鉴于该公司连续多次出现严重质量违法行为,临沭县质量技术监督局向当地工商局、农业局分别提出了吊销该厂营业执照、吊销该厂肥料登记证的建议,并于5月27日依法对该厂生产设备予以切割拆除。目前此案已移交公安机关。

3 “郯城县嘉康化肥有限公司”跨省制售劣质有机二铵案

     今年3月以来,山东郯城县“郯城县嘉康化肥有限公司”共生产劣质有机二铵240吨,分3批先后发往黑龙江省七台河市。该批化肥货值近40万元,经检验,氮含量为零,有效磷含量仅为0.67%,完全属于劣质肥料。七台河市质量技术监督部门及时采取措施,全部追回了已售出的近9吨劣质化肥,避免了使用后可能导致的近2000万元农业生产损失。郯城县质量技术监督部门接到通报后立即查封了该企业,并建议工商部门吊销该企业营业执照。目前此案正在移送公安、司法机关查处。

4  贵州六盘水市质量技监局捣毁一个生产假劣磷肥的大型窝点

     该窝点位于贵州六盘水市内坦克山上。执法人员在现场查获过磷酸钙化肥500多吨。该窝点无工商执照、无标准备案登记、无生产设备、无化验室、无检验报告,其产品包装标识上厂名为“贵州六盘水天化磷肥厂”,生产厂址为“石桥”,生产许可证为伪造。目前此案由当地质量技术监督部门与公安机关联合查办。

5 江苏泰州市质量技监局查处泰州磷肥厂无证生产过磷酸钙案

     江苏省泰州市海陵区西郊乡泰州磷肥厂生产许可证有效期为1994年,现已过期10年。

     质量技术监督部门在春季农资打假中,发现该厂3个仓库堆满了未包装的磷肥200多吨及已包装的“穗穗”牌磷肥315袋。

     质量技术监督部门查封了违法产品,并通报海陵区西郊乡和海陵区政府,要求对该非法生产的磷肥厂予以依法取缔。

6 河南南阳市唐河县陈氏兄弟制售假劣农药案

     今年4月5日,河南省南阳市唐河县质量技术监督局与公安局联手捣毁了一个专门生产假劣农药的黑窝点。

     该窝点位于唐河县张店镇仝堂村陈庄一个民宅内,业主为陈姓兄弟两人。执法人员在现场查获假冒“湖北省沙隆达股份有限公司”生产的“沙隆达”牌3%克百威马颗粒剂等空袋子15万个,敌百虫原粉、克百威原粉、3%克百威马颗粒剂1700公斤,以及大量假冒“淅川丰源有限公司”生产的“丹丰”牌地虫光颗粒剂。

     此外,还有专门生产假劣农药的染色沙子10吨、辛硫磷原液19桶及专用生产设备一套。此案已移交公安机关。

黑名单

序号企业名称假冒伪劣产品种类主要违法行为
湖南省
1常德市鼎城硕果化肥厂复合肥料总养分含量严重不足
2常德市鼎城区三农复合肥厂复混肥料总养分含量严重不足
3衡山县源丰复合肥厂复合肥料总养分含量严重不足
4衡阳县富丰复合肥有限公司复合肥料总养分含量严重不足
云南省
5张荣祥、刘新国窝点多种化肥、农药伪造厂名厂址,掺杂、掺假,
以假充真,有效含量严重不足
贵州省
6贵州省六盘水天化磷肥厂过磷酸钙伪造和冒用他人厂名厂址
7遵义市颗颗粒肥料生产有限责任公司复混肥总养分含量严重不足
8遵义县金穗化工厂复混肥总养分含量严重不足
江苏省
9泰兴市东风农药化工厂杀虫双水剂、扑虱灵等有效成分含量严重不足
10大丰市天力肥料有限公司过磷酸钙有效成分含量严重不足
11盐城森禾有机肥料有限公司高效多元有效肥有效成分含量严重不足
河南省
12蒋李镇碾桥村杨军农药生产点农药伪造和冒用他人厂名厂址
13唐河县张店镇仝堂村陈庄陈氏兄弟农药农药伪造和冒用他人厂名厂址
生产窝点
14张宝军农药生产点农药伪造和冒用他人厂名厂址
四川省
15什邡市荣达化建有限责任公司过磷酸钙有效成分含量严重不足
16绵竹市金鑫化工厂过磷酸钙有效成分含量严重不足
17绵竹市世华化工有限责任公司过磷酸钙有效成分含量严重不足
湖北省
18荆门市东宝区牌楼乡磷肥厂磷肥有效成分含量严重不足
19沙洋县九头鸟磷肥厂磷肥有效成分含量严重不足
20钟祥市华祥磷肥有限责任公司磷肥伪造厂名厂址
作者:佚名 (来源:本站原创)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头文字D
头文字D精彩呈现
父 亲 节
送给父亲节日礼物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