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消费市场 > 正文
 

“蝴蝶夫人”没祛斑竟添疹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6月18日 00:00 中国质量报

  【江苏商报报道】本报记者周韬报道家住南京的曹女士日前向本报投诉,其于4月29日在洪武路的百家药房购买“蝴蝶夫人”祛斑霜,该祛斑霜由陕西清泰实业有限公司出品。没想到导致了皮肤过敏。虽多次找商家交涉,但至今仍无说法。

  曹女士告诉记者,自己4月29日在百家药房选购祛斑产品时,商家推荐了买3个疗程送2个疗程的“蝴蝶夫人”,共计花780元购得。曹女士曾担心“蝴蝶夫人”是否会导致过敏,
但商家当时表示配有防过敏的药水,并承诺不会过敏。曹女士回去使用后,没有效果。第二天脸就痒痒的,很不舒服。曹女士认为商家既然承诺不会过敏,就应该不会有事。就继续使用,但在第五天时,痒的情况更加严重,并有红疹,眼皮发红的情况出现。

  曹女士专门跑到药店咨询。营业员表示:不是产品造成的,将原因归咎春天粉尘多等天气因素。曹女士回去后也曾打该品牌设立在南京的咨询电话询问情况,但电话那头一位自称姓刘的女士告诉曹女士:“不会有问题的,放心使用吧。”

  曹女士继续使用的结果却是病情越发严重,不得不去省中院看病就诊。医生检查后认定是皮肤过敏。曹女士很纳闷,怎么皮肤会过敏呢,往年也不是这样啊?医生问道:“是不是最近换了什么化妆品?”曹女士才想起,今年换的化妆品只有“蝴蝶夫人”祛斑霜。

  于是再次前往百家药房要个说法,几经周折,百家药房找到一位自称这一产品南京总代理的男性负责人。该负责人表示只能退没用过的约价值600元的产品。但并没给过敏事件一个说法。并对曹女士表示“随便你到哪投诉,只能到这一步了(只退600元没有使用过的产品)。”曹女士认为应该将购买祛斑霜的780元全额退还,并由该品牌承担自己的医药费和误工费。“但到目前不但没有任何说法,甚至连句道歉都没有。”

  记者随后前往百家药房,在那里见到了“蝴蝶夫人”祛斑霜南京地区的代理人李先生。李先生表示已经知道曹女士的大致情况。曹女士之所以起红疹,完全是自己皮肤过敏造成的。并拿出了产品说明书,上面有一条写得很明确:皮肤过敏者禁止使用。曹女士购买时并不清楚自己是否皮肤过敏。而对于曹女士过敏后仍被告知可以继续使用的说法。李先生认为并不清楚具体情况,因为曹女士第一次去百家药房交涉时,并没有找到他。李先生态度也很明确:“不是产品质量造成的,我只能退没有使用过的部分。如果非要我承担医药费、误工费及全额退货,那我得看见权威部门的书面材料,上面要写清楚她的过敏是因我的祛斑霜造成的。”

  记者随后采访了出品“蝴蝶夫人”的陕西清泰实业有限公司。该公司一位负责人表示:“我们的产品在全国卖得都不错。2003年、2004年还获得了陕西省消费者信得过产品。质量方面没问题。化妆品引起过敏的概率很小,但并不表示没有。”至于曹女士的投诉,这位负责人说:“这样的投诉我们也是第一次接到,其实我们把产品发给各地代理商的价格是很便宜的,而南京代理商把价格定的这样高,曹女士花了很多钱又没达到预期的效果,自然会造成一些消费心理不平衡,从而投诉。至于她过敏,我认为光凭医生说因换化妆品造成并不全面,我认为也有可能是天气、饮食、内分泌方面原因造成的。”陕西清泰实业有限公司明确表示:总公司不对本次事件负责:“我们的产品都是由各地代理商代理的,代理商的素质和专业培训情况,我们也不是很了解。你说的这位李先生只是江苏总代理下面的一个代理商,我们也不认识。而代理商为赚钱在推销产品时夸大产品效用等行为,属于个人行为。所以总公司不对本次事件负责。”

  此事最终将怎样处理,本报将继续关注。(6版《民生通道》)

  作者:周韬

  (来源:江苏商报)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头文字D
头文字D精彩呈现
父 亲 节
送给父亲节日礼物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