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消费市场 > 正文
 

拉网搜查“罐头厂” 4家“曝光企业”全封了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6月17日 14:46 中国消费网

  15日,记者从蓟县人民政府办公室了解到,北京市食品安全办公室发出禁止蓟县罐头类食品进入北京市场的通知,引起当地政府和相关部门的高度重视。截至15日下午,四家被曝光的“罐头企业”已经全部被查封。

  本月14日,北京市食品安全办公室对外发出通知,由于天津蓟县四家生产菌类罐头企业生产的部分食品多次被公示下架,今后凡是天津蓟县生产菌类罐头(包括软包装的菌类罐
头制品)的企业将责令退出北京市场。也就是说,今后在北京市场的货架上,再也看不到天津蓟县生产的菌类罐头了。这四家企业为天津市蓟县莲花院食品厂、天津市蓟县天宝蔬菜加工厂、天津市蓟县丽源食品厂和天津市蓟县富兴食品厂。

  蓟县人民政府办公室李主任说,北京市食品安全办公室发出的通知引起了蓟县人民政府的高度重视。15日一早,县主管食品安全的领导就召开紧急会议,召集区食品安全办公室、质量技术监督、工商、卫生监督、食品药品监督等五个部门的相关负责人组成专题小组,对此事展开调查和处理。随后,五个部门的执法人员立即分赴被曝光的四家菌类罐头生产企业,除对现有库存的罐头食品进行封存、抽样外,还责令四家企业全部停产。截止到15日15:00左右,四家涉嫌问题产品的企业已经全部被查封。

  李主任还表示,今天一早,他们就会把从四家企业抽取的罐头库存样品送往市质监部门,进行进一步检验。如果发现这些罐头存在问题,将全部予以销毁。同时,五部门执法人员还会对区内33家罐头生产企业进行拉网式检查,进一步规范其他企业的生产。此外,他们还将进一步调查四家被曝光企业所生产“问题罐头”的去向,追查到底。如果在市场上发现这些“问题罐头”,也将坚决收回。(编辑:盛秀华)

  作者:每日新报崔楠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头文字D
头文字D精彩呈现
父 亲 节
送给父亲节日礼物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