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消费市场 > 正文
 

北京赴北戴河增10对临客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6月16日 13:48 中国消费网

  昨日,北京铁路局公布了暑运方案,今年暑运自7月1日开始至8月31日结束。预计暑运期间,北京铁路部门将加开19对临时列车和3对红色旅游列车。此外,新增的10对临客将直达北戴河。

  暑运将比去年增80万人

  据了解,北京铁路局预计今年暑运发送旅客2530万人,比去年同期相比增加80万人。客流方向主要集中烟台、大连、成都、信阳、井冈山、哈尔滨、西安、秦皇岛等方向。其中客流高峰日预计达到43.5万人。

  增设学生票专用窗口

  根据客流调查,今年暑期北京地区各大专院校的学生放假乘车时间集中在7月8日至10日,开学乘车时间集中在8月28日至31日。

  预计暑期学生客流的总量将达到40万人,其中集中办票将达到5.5万张。学生流主要集中到站为:西安、长沙、哈尔滨、南昌、长春、武昌、成都、郑州、杭州、沈阳、重庆、大连、广州等站。

  在学生客流较大的北京地区、天津、石家庄等站,铁路部门将增设学生票专用窗口,并投入部分硬座票供学生始发和中转使用。北京站、北京西站增设售票窗口延长售票时间并设立专口办理学生红色旅游优惠团体票。合同户院校还可登录.cn网站传输订票单。

  加开19对临客

  同时,铁路部门将根据客流情况开行直通临时旅客列车,目前初步确定为加开直通临客19对。主要是开往哈尔滨、大连、长春、杭州、青岛、烟台、丹东、乌鲁木齐、信阳、成都、昆明等方向。

  此外,自7月1日起两列直达特快列车将破例增加停站,其中北京至上海的Z1/2次增加无锡停站。北京西至汉口的Z77/8次增加驻马店、信阳停站。

  北京至北戴河增10对临客此外,因7月、8月为旅游旺季,北京铁路局将秦皇岛、北戴河列为重点。今年暑运期间,北京站、北京东至秦皇岛、北戴河间安排临时旅客列车10对,根据客流情况随时增开。

  新增红色旅游图定列车

  北京西至延安T43/ 6次经由京广、陇海和西延线运行

  北京西至吉安K133/4次经由京九线运行

  泰州至哈尔滨T157/8次经由北京站(编辑:石淼)

  作者:新京报刘洋 杨春艳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网友装修经验大全
经济适用房之惑
中美中欧贸易争端
变质奶返厂加工
第8届上海电影节
《头文字D》
百对网友新婚靓照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林苏版《绝代双骄》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