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消费市场 > 正文
 

北京铁路暑运方案出台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6月16日 10:56 中国消费网

  历时62天的铁路暑期运输将从7月1日开始,至8月31日结束。北京铁路局昨天公布的暑运方案表明,暑期客流以学生、旅游者和民工客流为主,客流方向主要集中在烟台、大连、成都、信阳、井冈山、哈尔滨、西安、秦皇岛等。暑运期间,北京铁路局预计发送旅客2530万人,比去年同期增加80万人,增长3.27%,高峰日预计达到43.5万人。其中长途旅客1120万人,同比增加52万人,增长4.87%。

  北京地区学生客流总量达到40万人

  根据客流调查,今年暑期北京地区各大专院校的学生放假乘车时间集中在7月8日至10日,开学乘车时间集中在8月28日至31日。预计暑期学生客流的总量将达到40万人,其中集中办票将达到5.5万张。

  北京铁路局在学生客流较大的车站,包括北京各大客运站以及天津、石家庄等站,增设学生票专用窗口。北京站、北京西站将设立专口办理学生红色旅游优惠团体票。

  新增红色旅游列车

  在全国铁路运行图上,自7月1日起,新增了部分列车,其中涉及北京铁路局的有3对,分别为:北京西至延安T43/46次,经由京广、陇海和西延线运行;北京西至吉安的K133/134次,经由京九线运行;泰州至哈尔滨T157/158次,经由北京站。另外,北京铁路局于7月1日至8月26日,每周二、五开行北京至隆化的Y681/682次。以上新增的旅客列车,为旅客进行红色之旅提供了更多乘车选择。

  前往秦皇岛、北戴河的临客开至10对

  今年暑期,全路开行涉及北京铁路局的长途临客列车有19对。主要开往哈尔滨、大连、长春、杭州、青岛、烟台、丹东、乌鲁木齐、信阳、成都、昆明等方向。

  中短途线路中,秦皇岛、北戴河等旅游避暑胜地仍为临客开行的热点地区。为此,今年暑运期间,北京站、北京东站至秦皇岛、北戴河的临时旅客列车安排了10对。

  此外,自7月1日起,两列直达特快列车增加停站,分别是:北京至上海的Z1/2次增加无锡停站,北京西至汉口的Z77/78次增加驻马店、信阳停站。(编辑:盛秀华)

  作者:北京青年报高杉 杨春艳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高考最后冲刺
雀巢奶粉碘含量超标
中美中欧贸易争端
日本甲级战犯罪行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明星电话被曝光
汽车笑话集锦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后金庸武侠圣经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