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消费市场 > 正文
 

有关部门证实“可可西里深度游”纯属谎言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6月13日 14:55 中国消费网

  近日,北京、上海、广东等地的部分媒体报道了可可西里腹地将对普通游客开放的消息,对此,青海可可西里国家级自然保护区作出回应:从未批准任何旅行团进入可可西里无人区腹地,“可可西里深度游”纯属谎言。

  可可西里管理局局长才嘎告诉记者,可可西里无人区总体划分为核心区、缓冲区、试验区三大块,“管死核心区,严管缓冲区”始终是可可西里生态保护的重要原则,绝对不能
违背。管理局没有得到任何部门的指令,批准开放可可西里腹地旅游线路,就管理局本身来说,也没有权力批准任何旅游团体进入无人区腹地。

  才嘎说,现在可以适当开放的地区仅限在试验区,所谓试验区是指可可西里周边两公里的范围,也就是说,沿青藏公路进入可可西里,最多不得超越公路以外两公里的区域。

  才嘎认为,目前出现的所谓“可可西里深度游”明显是商业炒作行为,想以“深度”作为招牌招揽游客,以取得高额回报。(编辑:石淼)

  作者:新华网任晓刚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高考最后冲刺
雀巢奶粉碘含量超标
中美中欧贸易争端
日本甲级战犯罪行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明星电话被曝光
汽车笑话集锦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后金庸武侠圣经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