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消费市场 > 正文
 

(质检检测)江西质监部门提醒:警惕劣质化肥减产减收(06-06 14:15)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6月06日 14:15 中国消费网

  江西省质量技术监督局日前对市场上销售的化肥产品进行了监督抽查,结果发现,一些小企业为降低成本使用劣质原材料生产,使化肥中的氮、磷和钾含量不达标。质监部门提醒说,每吨化肥的主要养分少1-2个百分点,意味着农民将要为此增加30多元的投入或减少30多元的收入,因此在选购化肥时务必认准品牌。

  质监部门此次共抽查了141家企业生产的150批次产品,合格92批次,抽样合格率仅为
61.3%,与去年同期相比上升了1.7个百分点。抽查结果表明,目前江西市场上销售的化肥产品质量问题依然突出。

  据质监部门介绍,不合格产品存在的主要问题:一是复混(合)肥的总养分含量不达标。这主要是由于一些小型企业不具备生产条件,工艺水平落后,以及有意降低成本造成的。二是单养分含量不达标。三是水分超标。水分超标会使产品结块成团,造成使用者施肥费时费工,影响施肥功效。(编辑:盛秀华)

  作者:新华网李兴文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高考最后冲刺
雀巢奶粉碘含量超标
中美中欧贸易争端
日本甲级战犯罪行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明星电话被曝光
汽车笑话集锦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后金庸武侠圣经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