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消费市场 > 正文
 

(消费警示)新疆消协发布消费警示 揭露变相传销的手法(06-06 13:30)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6月06日 13:30 中国消费网

  近日,新疆自治区消协发布消费警示,提醒市民警惕正在我区逐步蔓延的传销和变相传销,不要误入传销陷阱,并揭露变相传销的骗人手法。

  据消协介绍,传销和变相传销组织者为了引诱人加入传销,不断变换传销形式,更具诱惑力;传销培训也花样翻新,由以前大规模的开放式改变为比较隐秘的家庭式或一对一的“沟通”。

  消费警示称,和所有的骗术一样,传销和变相传销组织者精心设计的是一个美丽陷阱。现在最常用的手段是开展电子商务,告诉你有个人专属网页,甚至是网站,实行网上办公;有个人QQ号和银行账号及密码,周薪月奖,本人可以随时查询账上金额,还能成为经销商或主管级经销商。传销和变相传销发展“下线”通常有以下步骤:第一步,以介绍工作为名,将人骗来,告诉你将从事的是一份事业。第二步,进行业务培训,编造快速致富美梦,告诉你不但有高额回报,还能坐等收益,既无囤货卖货压力,又盈利容易轻松赚钱。第三步,诱骗他人,恶性循环。传销和变相传销往往先骗亲戚朋友、同学邻居,再以同姓、同乡等名目欺骗他人。而发财惟一的途径就是发展下线,于是受骗者变成骗人者。传销和变相传销人员分取的红利实际是从交纳的会员费中抽取的,推销的产品大多是美容、保健品等。(编辑:齐彦洵)

  作者:新疆天山网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高考最后冲刺
雀巢奶粉碘含量超标
中美中欧贸易争端
日本甲级战犯罪行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明星电话被曝光
汽车笑话集锦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后金庸武侠圣经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