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消费市场 > 正文
 

(热点投诉)“旺旺”旗下黑皮果冻涉嫌假冒生产日期(06-02 14:47)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6月02日 14:47 中国消费网

  “旺旺”是孩子们比较喜爱的一个品牌,可是几天前,旺旺旗下的“黑皮”系列果冻产品因为涉嫌假冒(篡改)生产日期受到了南京市有关执法部门的查处。

  在江宁区东山镇红光行政村有个仓库。虽然这个仓库对外打的牌子是银丰纸业,实际上里面堆放的主要是“黑皮”系列果冻的产成品。不过,说它是产成品也不算很准确,因为库里的产品几乎都没有生产日期,工人得在这里对产品做最后的加工即打印生产日期,本该
在工厂车间里做的工作被搬到了仓库里。

  5月27日,执法人员突击来到了该仓库。里面有五六个工人,显然他们事先并没有想到会有执法人员上门来检查,手里的打码机都还没来得及放下。此前他们正在这里忙得热火朝天,主要工作便是给没有打印生产日期的“黑皮”系列产品打印上当天(5月27日)的生产日期。现场有好几台打码机。

  那么,这些产品的真实日期究竟是什么时候呢?产品本身是看不出来的,不过,在盛装产品的纸箱外面都贴了一张纸条,纸条上面显示的,正是真实的生产日期。经执法人员核对,大多数都是2004年12月16日之前的。也就是说,这些被打印上“5月27日”生产日期的“黑皮”果冻产品,其实有不少已经“早产”半年以上了。据悉,该系列产品的保质期是18个月,这样一来,其保质期至少被人为延长了半年以上。

  旺旺集团旗下有不少分支企业,产品品种也非常繁多。记者昨日走访南京市场发现,正规的商场和超市里没有发现这种黑皮系列果冻产品。据资料显示,该系列是旺旺食品中相对低端的产品,价格也比较便宜,在广东、福建等地均有销售。(编辑:盛秀华)

  作者:现代快报穆军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雀巢奶粉碘含量超标
口蹄疫疫情进展
高考最后冲刺
日本甲级战犯罪行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诺贝尔奖得主来京
汽车笑话集锦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中国艾滋病调查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