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消费市场 > 正文
 

(金融保险)当心儿童保险10万限额(06-02 10:49)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6月02日 10:49 中国消费网

  “六一”你会给心爱的宝宝添份保险吗?如果你的孩子还没有保险,为孩子添上一份意外险(含意外医疗)以及一份大病保险是合宜的。但你或许还不了解,在孩子身上,过多的保险花费可能意味着浪费。

  昨天,记者从上海保险同业公会有关人士处得到证实,按保监会的规定,目前上海未成年人人身保险的死亡给付保险金额上限为10万元。这就意味着,父母出再多的钱,保险公
司也不能为孩子的身故赔偿超过10万元。

  据一位寿险公司人士介绍:“类似的限额在国外也有规定,之所以设置上限,一方面,未成年人通常不是家庭的经济支柱,有限的保险资源应用在最需要补偿的地方;另一方面,是为了避免因道德等原因,对被保险的未成年人造成人身伤害。”

  据称,目前如果父母为孩子在某家保险公司投保身故保障超过10万元,按规定,该保险公司核保是不允许通过的。但如果父母为孩子在两家或多家保险公司分散投保,总保额仍有可能超过10万元,而保险公司不会拒绝。

  一位保险同业公会人士对记者称,原则上不允许为孩子投保身故赔偿超过10万元,但实际操作中技术上有漏洞。由于各保险公司之间不联网,分散投保就可能突破10万元这个上限。

  “严格地说,分散投保也会面临问题,通常投保前你需要回答‘是否在其他公司投保’这样的问题,”一位业内人士称,“如果回答‘否’便是撒谎,将来保险公司可拒赔,回答‘是’,便要叙述详情,这时就可能暴露你‘超额投保’的秘密。”

  值得注意的是,在一个理性的家庭投保计划中,家庭的主要经济支柱应购买最高的保险,然后才考虑到对包括孩子在内的其他家庭成员进行投保。(编辑:盛秀华)

  作者:新闻晨报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雀巢奶粉碘含量超标
口蹄疫疫情进展
高考最后冲刺
日本甲级战犯罪行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诺贝尔奖得主来京
汽车笑话集锦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中国艾滋病调查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