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消费 > 正文
 

(新规今起施行) 武汉人年底用上“欧盟”水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6月01日 10:48 荆楚网-楚天都市报

  荆楚网消息(楚天都市报)(记者张乐克通讯员张仁港胡耀林)今日起,新的《城市供水水质标准》将在全国范围执行。记者昨从武汉市水务集团获悉,江城供水将全面执行该标准,在年底以前,多达101个指标将为武汉自来水的卫生状况把关,较我国1985年制定的老标准多出近两倍。新标准对自来水的浊度要求更加严格,从以前的3度即可达标变为1度才准出厂;大幅提高了各种有机污染物的检测指标数量。目前,武汉市水务集团水质监测中心已具备79项指标的检测能力,待年底完全具备101项检测能力后,武汉的出厂将赶上美国和欧盟
发达国家的水平。

  解读房产税收“新政”

  本报综合消息30日,国家税务总局、财政部、建设部下发《关于加强房地产税收管理的通知》。从今日起,个人售房的税收将有一些变化。解读一:超过2年出售免征营业税个人将购买超过2年(含2年)的住房对外销售,应持该住房的成交价格等证明材料及地方税务部门要求的其他材料,办理免征营业税手续。解读二:不足2年出售全额征税如果普通住房超过2年(含2年),但业主不能提供属于普通住房的证明材料或经审核不符合规定条件的,一律按非普通住房的有关营业税政策征收营业税。解读三:不享受优惠的不能减免契税除上述几种售房外,对于不符合规定条件的个人对外销售住房,不得减免营业税;对个人承受不享受优惠政策的住房,不得减免契税。

  “六一”新规拾零

  ○老信封不能再使用今起,如果您再用老标准信封邮寄信件,将会被邮政部门退回。即将接替老信封“上岗”的新标准信封共有9种规格,纸质更好,更美观实用。○鞋跟鞋带有了新标准由全国制鞋标准化中心制定的4项行业新标准今起实施,新标准更加注重人身安全并贴近市场需求。○个人也可收发进出口货物海关总署颁布的《对报关单位注册登记管理规定》今起施行。《规定》扩大了报关单位范围,进出口货物收发货人不仅包括法人,而且还包括其他组织和个人。

  公汽乘客伤亡公交公司赔款

  荆楚网消息(楚天都市报)(记者王小晗通讯员李菊华王永汉)我国首部公交管理综合法规《城市公共汽、电车客运管理办法》今起正式实施。该“办法”首次明确,在客运过程中发生乘客伤亡,公交经营者应依法承担相应损害赔偿责任。这一规定较去年8月起实施的《武汉市城市公共客运交通管理条例》更为具体明晰。不过,按规定免票乘车的乘客,若在运营过程中发生交通伤亡如何赔偿等问题,仍有待武汉市相关部门进一步细化。“办法”还规定,城市公交经营者经营中的不良行为等应当记入信用档案。

  未住满2年卖房全额征税

  2年时限从办证、完税时间算起

  荆楚网消息(楚天都市报)(记者黄宏实习生李涛)今起,个人将购买不足2年的住房对外销售的,将全额征收营业税。此前,对征收营业税的2年期限,有说法是按合同签订时间计算。武汉市房产部门昨日表示,按国家税务总局的最新解释,对涉及征收营业税的个人购买住房2年期限,以房屋产权证或契税完税证明上注明的时间为购买认定时间。据了解,实施这一政策后,按综合税率5.8%初步测算,一套40万元的房子将因此多支出2万余元,比契税与房屋维修基金之和还多。武汉市房产局市场处负责人称,个人转手交易才会产生营业税,购买自住商品房则没有此费用。“六一”后购买二手房,应打听清楚他人的购房时间,以免冤枉缴税。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周 杰 伦
无与伦比时代先锋
Beyond
Beyond激情酷铃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