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消费市场 > 正文
 

(维权行动)五起唱片公司诉卡拉OK公司案宣判(05-31 09:33)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5月31日 09:33 中国消费网

  上海市第一中级人民法院和第二中级人民法院30日相继做出一审判决,涉及华纳、新力等国际唱片业巨头起诉尚格、麒麟等卡拉OK场所经营商侵犯MTV作品著作权。

  法院认为,涉案MTV绝大多数属于“以类似摄制电影的方法创作的作品”,要求这些卡拉OK公司停止侵权,平均每首MTV作品赔偿1000元人民币。上海一中院宣判了三起案件,原告均为新力唱片公司,被告则分别是尚格餐饮娱乐有限公司(“钱柜”的经营者)、好乐迪音
乐娱乐有限公司和统领文化娱乐有限公司,涉案MTV是歌手黎明的《非我莫属》等6首。

  上海二中院则宣判了两起案件,分别是正东唱片有限公司状告上海麒麟大厦文化娱乐有限公司案,涉案MTV是陈慧琳的《光年》等3首;华纳唱片有限公司状告上海绿光娱乐有限公司,涉案MTV是郭富城的《信鸽》等3首。(编辑:盛秀华)

  作者:北京青年报杨金志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周 杰 伦
无与伦比时代先锋
Beyond
Beyond激情酷铃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