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消费市场 > 正文
 

银行国际信用卡均可“刷”遍台湾(05-27 15:54)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5月27日 15:54 中国消费网

  北京市民有望到台湾旅游的消息传开以来,有不少市民对如何在台湾花钱表现了关注。记者今日咨询相关银行获悉,目前国内银行尚不能自由兑换台币,但各银行推出的国际信用卡大都能用于台湾。

  出门前

  人民币现金需先换成美元

  记者今日从各银行了解到,国内尚未开通人民币兑换台币的业务。目前最好的办法,就是先将人民币换成美元,拿着美元到台湾直接消费或者换成台币消费。

  中行工作人员指出,市民应先办理护照、签证等相关手续,然后持护照、签证及身份证的原件及复印件到银行兑换美元。按照有关规定,出境期限在半年以内的,可兑换等值3000美元的外汇。

  抵台后

  各银行的国际卡均可“刷”

  记者从四大国有银行了解到,目前四大国有商业银行所推出的国际信用卡,一般都能在台湾刷卡消费或提取现金。

  业内人士提醒市民,各家银行的国际信用卡到境外刷卡的手续费有所差别,市民出游前应当向发卡行咨询包括透支免息期等注意事项。

  四大国有银行能在台湾刷的卡

  中国银行的国际信用卡

  中国建设银行的双币种国际贷记卡

  中国工商银行的牡丹国际信用卡

  中国农业银行的本外币信用卡(编辑:刘洋)

  作者:法制晚报杨慧博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周 杰 伦
无与伦比时代先锋
Beyond
Beyond激情酷铃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