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消费市场 > 正文
 

(热点投诉)乘客在飞行途中猝死遗体放卫生间惹争议(05-27 14:48)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5月27日 14:48 中国消费网

  针对美联航UA889旧金山-北京航班上乘客突发疾病猝死引起争议一事,昨天美联航发表声明表示,当天航班乘务员在第一时间采取了各种可行的机上急救措施,但并没有能够挽救该名乘客的生命。美联航的空服人员均接受过严格训练,以应付类似情况。美联航所采取的一切措施都是严格依据航空公司条例和国际检疫程序,并以保障机上其他322名乘客的健康和安全为目的。

  北京时间前天凌晨4时55分,美联航UA889次航班从旧金山起飞。在飞行两个多小时后,经济舱中部有一位亚裔男子突然发病。在经过半小时的救助后,这名乘客被证明已经死亡。大约20分钟后,两名空姐请求4名坐在死者附近的男性乘客协助将尸体挪到机舱后部的一个卫生间内。随后,机组人员将卫生间的门用生胶带封上。此时是北京时间7时40分左右。工作人员从死者身上有关证件上看到,这名男子今年48岁,是中国公民。事件发生后,美联航立即通知了乘客在中国的家属,并根据当地正确程序,第一时间向有关当局进行了报告。

  有机上乘客表示,将去世乘客遗体放入卫生间似乎对死者不人道。针对这一问题,民航总局有关官员告诉记者,根据国际航协的运输规定细则,运输遗体或骨灰盒等物品时,无论外包装还是在运输过程中应以不引起其他旅客视觉或心里不舒服为前提。由于乘客突发疾病猝死属极端个例,国际航协的有关运输条例并没有涉及此类个案。

  美联航中国公司销售经理程懿亮向记者介绍,该公司对空乘人员的培训细则中有规定,出现类似事件乘务人员应考虑三点即:防疫,避免有可能的病毒传染;安全,保障其他客人安全;健康,特别是在未查明原因的死亡过程中,保证其他乘客健康是主要目的。

  据介绍,由于事情发生太快,发现乘客时对方已没有知觉。尽管经过了近30分钟的抢救依然无济于事。“如果将遗体放在座位上,其他乘客怎么办?飞机上只有卫生间可以考虑,但卫生间的空间只有那么大。为了其他322名乘客的安全和健康,机组人员做了他们应该做的。”对方解释道。

  记者昨天了解到,猝死男子的遗体被送到了地坛医院。家属已经赶往医院进行了看望。据了解,该男子四年前到美国,此次是四年来首次回国。前天下午,地坛医院是在接到首都机场方面的电话后,将这名48岁,姓闫的男性死者运到太平间的。当天下午,死者的妻子和另一位女性家属一起来到医院,二人亲自为死者穿上了寿衣,由于事发突然,家属的心情特别悲痛。昨天早上,家属二人再次来到医院,处理了相关事务后离开。男子的具体死因仍然在调查之中。(编辑:刘洋)

  作者:北京青年报杨青 王薇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周 杰 伦
无与伦比时代先锋
Beyond
Beyond激情酷铃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