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消费市场 > 正文
 

(热点投诉)草席也讲“绿色环保”“高科技” 纯属一派胡言(05-27 14:34)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5月27日 14:34 中国消费网

  夏季将至,草席、凉枕等商品开始热销。面对产品包装上“绿色环保”、“高科技产品”等字样,消费者往往眼花缭乱。经工商部门调查,这些多数是商家为提高销量而摆的喙头。

  日前,上海嘉定区真新工商所在铜川路2656号的仓库里查获一批草席、凉枕、汽车用座席等商品,其中部分商品的包装上标注着“高科技”、“绿色环保”等字样,有的在产品
说明中声称:采用进口天然野生针叶植物纤维,经高科技精炼;引进德国原料印制,辅以多种环保矿物质制成的新一代、绿色环保高科技夏令家纺草制品等等。

  经调查,这些草席、凉枕、汽车用座席是附近几家个体户分别从浙江台州、宁波等地进的货,而当执法人员询问有无“绿色环保”、“高科技”的相关证明材料时,这些经营户都不能提供,只是声称打着“绿色环保”、“高科技”字样的商品很流行,对销售也很有帮助,所以就进了货。

  执法人员当即责令其改正包装宣传。同时提醒广大消费者,对市场上提供不出依据或证明的所谓“绿色环保”、“高科技”商品切莫轻信。(编辑:盛秀华)

  作者:新闻晨报徐凯 张建中 诸达鹤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周 杰 伦
无与伦比时代先锋
Beyond
Beyond激情酷铃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