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消费市场 > 正文
 

(其他检测)上海抽检发现 :近3万件保健食品“涉药”(05-27 14:27)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5月27日 14:27 中国消费网

  上海市食品药品监管部门5月中旬开始的检查保健食品的“食监3号”行动,在10多天中查出涉嫌“加药”的保健食品近3万件。市食品药品监管局昨透露,本市已将保健品列入今年工作重点。

  据悉,“食监3号”行动主要检查降糖和减肥两类保健食品。据市食品药品监管局稽查处处长盛国远介绍,检查中发现8家主要保健食品生产企业存在5大问题:没有生产记录或记
录不全;加工环境设施不合格;委托加工的不合格;在生产过程中添加药品和其他化合物;说明书和实物不符。

  据了解,国家相关法律法规明令禁止在保健食品中添加药物,但记者了解到,这次检查的328家经营企业中,发现近3万批件、5个品种的保健食品“涉药”。以减肥类为例,一些不法厂商竟添加泻药、利尿剂等药品,严重危害消费者健康。

  目前,对于检查中发现的“涉药”保健食品,市食品药品监管局还将作进一步抽样检测。

  “事实上,保健食品的经营企业数量非常庞大,凡是有资格经营食品的企业均可经销保健食品,包括超市大卖场、超市便利店、医药公司保健品批发部、大型经济药房、药店、保健品市场和经营保健品商店等”,盛国远处长说。

  市食品药品监管局表示,在采购进货中经营企业须索取相关资质证明文件,一旦检查发现违规操作,食品药品监管部门将依法责令停止生产经营、罚款、没收违法所得、责令改正等相应处罚。(编辑:盛秀华)

  作者:青年报张彩平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周 杰 伦
无与伦比时代先锋
Beyond
Beyond激情酷铃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